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邢志宏在听取市建设局“攻坚争先三拼三比”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

提振比学赶超精气神 推进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1-06-22 10:09:36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吴振荣

  本报消息(记者吴振荣)6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专题听取市建设局“攻坚争先三拼三比”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提振比学赶超精气神,在“三拼三比”中争先创优,提升都市区能级,建设生态宜居城市,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都市区和创建共同富裕新家园贡献力量。

  副市长赵秋立,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汇报会。

  邢志宏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攻坚争先三拼三比”活动是政府系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重要抓手,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四攻坚四争先”行动的创新举措,是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政府工作的总载体。当前金华正处于加快建设金义都市区的重要时期,城市能级提升、功能完善都迫切需要加快推进一批重大建设项目。今年以来,市建设局围绕市委市政府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成效可圈可点,但是对标现代化都市区、先进发达地区和上级的要求、老百姓的需求,还有不少短板有待补齐。希望建设系统牢固树立全地域、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工作理念,以八婺全局的视野通盘考虑城市、乡镇、农村协调发展建设格局;推进规划设计、建设管养、有机更新等城市全生命周期治理,系统实施建筑、道路、管廊、污水处理等地上、地面、地下立体建设任务;逐步完善工作、居住、交通、生态等现代化城市功能要素配套,在认真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攻坚争先创优上展现更大作为。

  邢志宏强调,要在思路谋划上拉高标杆。既要讲“普通话”,更要讲“金华话”,找准上级部署与地方实际的结合点,积极谋划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落地举措、创新路径,疏通“堵点”,打造“亮点”,努力创造金华经验。要在攻坚克难上超常努力。在城市品质提升上下功夫,以“十个一”工程为突破性抓手,项目化、清单化、闭环化推进工作;在建设领域数字化改革上下功夫,以多跨协同应用为重要抓手,加快推出一批具有金华特色的数字化改革场景;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瞄准“工业化、绿色化、数字化、标准化、品牌化”,针对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上下功夫,按照“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要求,精准有效落实好调控措施;要在“美丽城镇”建设上下功夫,加快补齐功能性短板,推进城乡共同富裕;在未来社区建设上下功夫,围绕“九大场景”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引领城市有机更新;在城市运行安全上下功夫,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在狠抓落实上全员争先。把建设系统广大干部积极性调动起来,清单上墙、挂图作战,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形成“解放思想、对标找差、争先进位、狠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