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陈龙在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推进现代化建设新能力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程全面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 着力打造“四个标兵”的干部队伍

2021-07-07 14:48:36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盛游

  本报消息(记者盛游)7月6日,市委召开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推进现代化建设新能力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陈龙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程全面高质量做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通过换届推进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着力打造“绝对忠诚、拼搏争先、实干创新、清正廉洁”的标兵干部队伍,确保换出新气象新作为,为我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林毅、郑敏强、沈晓红、陶国兴、傅显明、许章才出席。郑敏强对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部署,沈晓红就严肃换届纪律提出要求。

  陈龙指出,近年来我市狠抓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增强了忠诚看齐的政治意识,树立了实干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有效巩固,值得充分肯定。要以换届为契机,整体提升干部队伍新能力,不断增强战斗力。

  陈龙强调,这次换届适逢“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做好换届工作,是对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扛起重大历史使命的重要保证,是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重要契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任务,在这场政治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

  陈龙强调,要准确把握现代化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的新要求,着力通过换届打造“四个标兵”的干部队伍。要突出政治历练,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到一言一行、落实到时时处处、贯穿到方方面面,打造“绝对忠诚”的标兵。要注重实践锻炼,把干部放到改革发展主阵地、重大斗争第一线、服务民生最前沿去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打造“拼搏争先”的标兵。要强化专业训练,培养具有数字化改革理念、系统观念强、专业素养高、创新思维活跃的干部,打造“实干创新”的标兵。要坚持思想淬炼,引导干部树牢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群众观,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打造“清正廉洁”的标兵。

  陈龙强调,做好这次换届工作,必须坚持着眼大局大势提高站位,必须坚持实干实绩导向选好人,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抓质量,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促法治,必须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纪律。重点要把握好四个方面工作。要着力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选优配强关键岗位干部,增强班子整体功能。要着力提高考察工作质量,做到谈心谈话谈得深,政治素质考察再深化,口碑考察、实绩追溯考察更深入。要着力选好代表委员,加强政策审查和联查联审,把好代表委员人选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亮明纪律红线,加强风气监督,强化执纪问责,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确保换届全过程清明清正清新。

  陈龙强调,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涉及多个层级,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要切实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注重工作统筹、强化风险防控,共同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