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市政府召开第八十四次常务会议

  邢志宏主持

2021-07-07 14:49:14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吴振荣

  本报消息(记者吴振荣)7月6日,市长邢志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省安委会“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暗访检查及我市整改情况、全市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情况、《金华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起草审查情况的汇报。

  邢志宏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总的来看,我市安全生产基本形势总体稳定,相关工作值得肯定,但也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特别是当前即将进入旅游旺季,夏季炎热高温和台风等恶劣天气威胁加大,都给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思想自觉,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逐一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压实责任,举一反三,紧盯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迅速抓好省暗访交办问题整改,认真组织开展整改问题“回头看”,对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力的部门、个人严肃问责;要持续深化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立足燃气经营、运输、使用等关键环节,采取切实有效的管控措施,对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出台专门整治方案,限期整改到位,严禁走过场;要抓好道路运输、消防、工矿及危化品等重点领域风险研判和事故防控,抓实抓细、一抓到底,确保不犯同一类型的错误,持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邢志宏强调,物业管理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是衡量社会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标志,研究制定《金华市物业管理条例》,既是响应我市人民群众的呼吁,也能为进一步维护我市物业市场秩序、推动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法制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金华本地物业管理领域比较突出的问题,做好制度性和法律性安排,确保《条例》内容精准有效。要明确工作职责,由主管部门牵头制订权责清单,出台各项配套措施,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建立健全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物业管理新机制。要加强宣传贯彻,各有关部门要利用多元传播渠道,提高《条例》精神的社会知晓率,动员更多群众参与《条例》的贯彻实施。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