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7 14:49:53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本报消息(记者杨林聪)7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主持会议,副主任王丁路、周剑敏、陈志身、董巧娟、楼东江、姜玉芳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陈玲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催人奋进。通过专题学习,大家谈体会、谈认识,深切感受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动人心、锚定了时代方位,振奋人心、昂扬了信心底气,凝聚人心、汲取了奋进力量。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核心要义、新百年新征程的时代使命,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陈玲玲强调,要坚决贯彻、全面落实“七一”重要讲话部署要求。要在传承红色根脉上更有定力,始终坚持和落实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机制,忠实履行人大法定职责,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升党的执政能力。要在强化使命担当上更有作为,加快实施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聚焦聚力人大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县乡人大换届,厚植人大工作基础。要在践行为民宗旨上更有温度,以民生实事专项监督为抓手,紧扣就学就业、医疗养老、生态环境、乡村振兴和民生“七优享”,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在永葆清廉本色上更加自律,压紧压实党建责任体系和工作链条,着力打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更专更精的人大干部队伍。

  陈玲玲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迅速掀起“七一”重要讲话学习热潮。全市各级人大系统和人大代表要精心组织、形成声势,通过原原本本深入学、结合党史教育学、分层分级全员学,推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还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在金华市粮食安全执法检查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下一步贯彻落实意见。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