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李基满:退伍不褪色 余热更生辉

2021-07-15 08:49:3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徐美琴

  李基满,男,1948年9月出生,1968年2月应征入伍,1970年4月入党,1986年1月转业,在原金华县纪委工作,1992年调县总工会工作,2008年10月在婺城区总工会退休。曾多次荣获市级、区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荣立“三等功”一次,被评为省级“优秀工会工作者”。

  在党感言:锦绣江山今朝美,永葆初心感党恩,不负韶华永远跟党走。

  李基满,1948年9月出生在洋埠的一户贫苦农家,家里兄弟姐妹共8人,是家中的长子。因家境贫寒,读完初中以后,他就在家务农,承担起照顾弟弟妹妹的责任。后来经人介绍,李基满来到当地的一个木工厂当学徒,年纪虽小,干活却十分利索,因此也常受到组长的表扬。

  1968年,在当地征兵宣传政策的鼓舞下,20岁的李基满决定参军入伍。入伍后,他成为了一名铁路执勤工作人员。从凌晨3点列车发车到晚上10点列车到站,整整19个小时,他都要保持高度紧张,在车厢来回巡逻,维持列车秩序。面对这样高强度的工作,李基满从不言苦不言累,“那时候每天能吃饱就感觉很满足了,伙食还比家里好。”他笑着告诉记者。

  凭着出色的表现,1970年4月,李基满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1971年冬天,李基满跟随部队从湖北一路向湖南出发。那年的冬天格外寒冷,李基满至今仍记得那个下着大雪的冬日。“我们呼出的气马上就能结成冰,胡子周围全是冰。”李基满回忆道。当时部队有个新兵弄丢了雨衣,由于物资匮乏,只能冒雨前进。李基满看到后,毫不犹豫把自己的雨衣给了他。在抵达休息站点的时候,李基满已经冻僵了。最后大家把马草裹在他身上取暖,这才恢复了体温。同年7月1日,李基满被任命为排长。“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遇到困难就应该冲锋在前。”凭借着这股劲儿,李基满冲锋在前,直面各种困难和挑战,并荣立“三等功”一次。

  1986年1月转业后,李基满听从组织分配在原金华县纪委工作,1992年调县总工会工作,2000年调婺城区总工会直至退休。在任职期间,他把群众当亲人,时刻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上主动谋事干事,以实际工作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曾多次荣获市级、区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还被评为省级“优秀工会工作者”。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诠释了退伍军人的奉献与担当。

  退休后的李基满发挥余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踊跃捐款,由于不会微信转账,他就专门从老家赶来,将1000元现金交给党组织。“我虽然退休了,不能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但表达一点爱心是我们老党员应该做的。”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共产党人的本色与担当。

  “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如今,73岁的李基满一如既往地践行初心使命,长期参与社区环境整治和公益活动。李基满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他一辈子的信念,也是每次能够迎难而上的力量源泉。

  (记者徐美琴)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