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政企联动让鸭子住上“空调房”

2021-07-19 08:53:4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陈俊 通讯员 舒成也 孙路阳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舒成也、孙路阳)“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要不然我这些鸭子啊,这个夏天要难熬了!”近日,金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进行变压器安装施工的婺城供电分公司电力员工表示感谢。

  据了解,金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有标准化鸭舍3万平方米,存栏蛋鸭12万羽,年供应新鲜鸭蛋2000吨,是浙江省内单体规模最大的蛋鸭养殖场,也是婺城区农业的重点引进企业。随着养鸭规模不断扩大,电气化、自动化设备增多,原先为该企业供电的公变由于距离较远已无法满足使用需求,常常只能开启部分设备。特别是到了夏季高温天气,如果养鸭棚的温度调节器无法正常使用,将会导致鸭子“中暑”、造成损失。

  婺城区乡村振兴局与国网金华婺城供电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第一个协调的项目就是解决金婺农业养鸭场的用电难题。婺城供电分公司第一时间进行了现场查勘,当即决定利用周末时间新架10千伏线路1公里,新装一台400kVA变压器,帮助该企业彻底解决用电问题,并为养鸭场后续规模化、科技化升级预留了充足的电力保障。

  下一步,国网金华婺城供电分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区乡村振兴局的沟通合作,助力乡村电气化、农业自动化、能源清洁化,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献上一份“电力”力量。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