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公卫体检保障居民健康水平

2021-07-21 08:35:3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邱琪 通讯员 周艳红

  本报讯(记者邱琪、通讯员周艳红)日前,婺城区乾西乡卫生院人头攒动,医护人员正细心地为居民群众进行健康检查。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公共卫生政策,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落实,乾西乡卫生院开展了基本公共卫生健康体检活动。

  当天上午,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体检居民依次登记,领取个人档案表,有序进行一般体格检查(身高、体重、血压、视力、内外科等)、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糖、尿常规、心电图、B超、中医辨识等各项检查。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认真仔细地为每一位居民做检查,建立完整的健康档案,并开展健康知识宣讲,指导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针对患有疾病的居民,医务人员仔细叮嘱了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并对他们进行中西医健康指导。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工作,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的健康体检是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乾西乡卫生院院长张茂秀介绍,此次体检活动的开展,将对辖区居民的健康保健,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起到重要保障作用,提升辖区居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