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新狮街道为解决老旧小区难题“探新路”

2021-07-21 08:36:0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翁哲宁

  本报讯(记者翁哲宁)近日,新狮街道正全面开展老旧小区附房通电惠民项目,提档基础设施,改善居住环境。

  新狮街道玫瑰园社区芙峰街、园丁楼、北山林场宿舍、财税四所宿舍等均为上世纪90年代初期的宿舍楼,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家户户都购置了电瓶车、汽车代步出行,随之而来的则是基础充电设施跟不上居民用电需求的难题。

  为解决用电难题,玫瑰园社区曾探索过公共充电桩的形式,但实践中发现,充电桩存在易坏和维修费用偏高等弊端,且收费标准难以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于是社区迅速转变思路,以附房通电的方式顺利解决痛点,玫瑰园社区党委书记诸葛宝成说:“现在玫瑰园社区的飞线和充电难题得到了一并解决,群众纷纷点赞,已经有好几个周边社区来我们这考察学习了。”

  “通过近几个月的走访和调研,我们倾听了居民的迫切心愿,确定了‘两难’问题的解决方案,已于近期完成了玫瑰园社区辖区内的老旧小区附房通电,惠及居民200余户。”诸葛宝成对记者说,为解决群众急难盼的问题,社区积极筹措资金,协调电力部门,在入户征求改造意见过程中,为照顾日间上班居民,将项目通知并惠及所有住户,专科网格员在夜间加班加点,片区民警也主动加入到意见征求的工作中。

  走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老旧小区附房通电惠民项目不仅解决了居民私拉飞线、电瓶车充电难等问题,同时,点亮附房也大大提高了附房的使用率。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