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有关会议精神

努力推动山区同步迈向现代化和共同富裕

  陈龙主持

2021-07-24 09:49:33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盛游

  本报消息(记者盛游)7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有关会议和省领导来金调研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龙主持。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共同倡议》,用好国际友城资源,提升友城合作水平,创造性开展地方外事工作,努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要坚持把深化改革开放作为关键一招,大力推动自贸区金义片区、义乌国贸改革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联动发展,着力拓宽三大开放通道,切实提高开放合作水平;紧抓碳达峰碳中和历史机遇,加快人才科技攻坚,积极推进绿色发展合作。要充分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防台防汛形势,落实相应措施、加强应急值守、严肃工作纪律,坚决打好防台防汛攻坚战,全力守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暨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精神,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山区县发展和山海协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高度,将这两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抓推进抓落实,努力推动山区同步迈向现代化和共同富裕。要锚定更高目标,把增加山区县财政收入和城乡居民收入作为重要着力点,加快缩小“三大”差距。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研究出台“含金量”高的政策,给予山区县更多倾斜。要加强协作与指导,把推进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深化山海协作与都市区共建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各部门力量和资源,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第五次全省农业科技大会精神并指出,金华农业科技工作特色亮点多,有基础、有条件走在全省前列。要继续加强种业和先进农业科技攻关,巩固我市拳头产品在全省的绝对领先地位。要狠抓农业机械化发展,立足制造业优势,以“科技创新+机械化”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走“产业化、合作化、品牌化”道路,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要深入实施重大改革,重点抓好“三位一体”改革和宅基地改革,为“三农”工作增添新动能。要强农业基础,高标准推进农业“两区”建设,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全面夯实农业基本盘,坚决守住“三农”战略后院。

  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来金调研指示精神并指出,市政协党组要对标省领导提出的三个方面要求,总结提升“请你来协商”“委员同心汇”和乡镇民情联络站等工作,努力在搭建平台载体、优化运作机制等方面探索创新、展现自身特色,为全省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提供金华样本。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读书会、深化新时代浙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暨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全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来金调研指示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审议了有关文件。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