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陈龙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2021-07-24 09:50:26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盛游

  本报消息(记者盛游)7月23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去年以来统战工作,研究下步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龙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张伟亚、祝伦根、陶国兴、邱建中出席。会议听取了全市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有关文件。

  陈龙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各领域工作亮点纷呈、取得积极成效,值得充分肯定。进入新发展阶段,统战工作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特别是党中央赋予了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这对统战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切实发挥好统战工作优势,充分调动各种积极因素共同奋斗,为助力全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陈龙强调,要着力加强统战工作思想政治引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扎实推进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广大统战成员领会好、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着力服务好全市中心大局,围绕市委七届九次全会作出的打好“八套组合拳”、打造“八个高”的浙中板块决策部署,切实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响应、主动作为,重点抓好第三届金华发展大会筹办、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助力少数民族共同富裕、保障宗教工作平安稳定等任务。要着力促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坚持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在深化数字化改革、拓宽参政履职途径、推动各领域协同发力上探索创新,加快推进统战工作系统重塑变革。要着力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全面领导,继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营造共抓统战的良好工作氛围,让协同推进、高效运作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更加巩固。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