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关注身边小事 助力改善民生——记婺城区政协委员蔡祖华

2014-02-12 09:27: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姜景芳

  “二环西路推包井路口至今没有安装交通信号灯,该路口涉及周边多个行政村村民出行。因为没有信号灯指示,至今已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因此,今年我想建议——尽快在这个路口安装交通信号灯。我觉得,这是关乎百姓安全的大事,应该引起有部门重视。”日前,金华市政协委员、婺城区政协常委蔡祖华向记者说起了他在今年“两会”上的建议。

  身为婺城区卫生局副局长的蔡祖华,从事公共卫生工作已有20多年。从一名普通的公共卫生工作者,到如今分管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爱国卫生和社区卫生服务等公共卫生工作的副局长,他既抗击过非典,也防治过手足口病、禽流感,更曾直面肿瘤高发村、饮水污染、乾西槽罐车硫酸污染等事件处理。他曾参与国家和省级课题研究,有两项科研课题成果分别获金华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和浙江省医药卫生创新奖二等奖;他也曾先后在国家级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这几年,蔡祖华积极致力婺城区公共卫生发展,同样取得了成绩。其中,全区妇幼保健工作变得更加扎实规范,获得了金华市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妇幼项目工作先进表彰;慢病管理质量逐步提高,成了浙江省“重点慢性病社区综合防治规范推进项目”9个试点地区之一。

  此外,蔡祖华在政协委员履职方面也是尽心尽责,充分展现了从医者认真、细心的“劲头儿”。最近几年,他在市、区“两会”上频频针对民生“小事”发声,如二环西路与金兰北线交叉口、金安大道(金华—安地)路口交通信号灯安装问题;金华市中心医院东、西门口乱停车经常导致拥堵问题;公交城乡一体化之后,农村站点无候车棚问题等等。平时工作生活中,他也不忘向相关部门递交社情民意,如婺城区政府门前,既有公园,又有车站,却没有设置垃圾箱……

  让他高兴的是,自己所提的民生“小事”,总能被相关部门接受,较快得到解决。几处交通信号灯及时得到了安装;交警部门在市中心医院门口道路一侧设置了护栏,使乱停车现象得到了一定改善;一些农村站点开始陆续装上了候车棚;区政府门前的公园、车站也有了垃圾箱……

  “我相信,只要把每一件‘小事’做好,老百姓的生活就能过舒坦了。”蔡祖华说。

责任编辑:吴晗晓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