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两富”新征程 民生新期待

2014-02-14 09:42:5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吴国睿

  傅玮(社区医生):现在,大多数居民还没有“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的观念意识,希望政府能将基础病种纳入社区医保范畴,同时提高社区门诊的医保报销比例,降低医保报销门槛。通过政策层面的鼓励引导,让小病解决在社区,真正使社区医疗物尽其用,在缓解大医院首诊压力的同时,也减轻老百姓看病的经济负担。

  孟国瑛(退休教师):教师作为事业编制岗位,是参公管理的。根据国家政策,教师的退休待遇不低于公务员。2011年和2012年的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退休金还没有足额发放到位,希望政府能够尽快落实;现在,一些教师的失德失范行为也是很令人痛心的,在教师岗位的招录工作中,教育、人事等部门要严格把关。

  佚名(企业退休人员):中央“八项规定”的执行效果十分明显,很得民心,公务消费行为大大收敛,把节省下来的资金投向民生领域,这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应有之义。改革开放这么多年,社会经济飞速发展,但同时诱惑也越来越多,整风肃纪正当时。反腐倡廉是持久战,打好这场“硬仗”关乎我们党的人心向背、生死存亡。我们这一代人很感激毛主席,没有他,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裘璐芬(应届大学毕业生):今年的应届毕业生有七百多万,离校的日子越来越近,内心有些迷茫,找工作更是“压力山大”。希望政府能够加大对毕业生就业的扶持力度,提高就业服务水平,拓宽就业渠道,优化就业环境。

  此外,希望环保部门加大对城市雾霾的治理力度,改善大气综合环境。因为几乎所有的物质都可以提供,但空气却无法特供。标哥卖灌装新鲜空气,其实是商业噱头,深谙“眼球经济”之道,以此博人眼球的方式来宣传环保。因为大家共有一片天,所以必然“同呼吸共命运”。

责任编辑:吴晗晓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