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三改一拆

细致解读政策 维护户主利益

  ——下沿区块征迁组第一组一日见闻

2016-01-19 09:36: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金权 通讯员 李俊杰 赖绍麟

  从征迁工作开始到现在,各个工作小组每天奋战在工作一线,为实现征迁目标任务努力拼搏,为切身感受他们的工作状态,记者跟随他们一起走村入户进行了体验。

  1月16日早上八点半,下沿区块征迁指挥部第一组办公室里已经聚满了人,组长洪健康,副组长盛招旺正带领组员召开工作例会,对当前尚未评估签约的对象进行深入分析,继续寻找突破口,对部分户头的人口认定进行进一步核实。会议结束后,各个小组根据会议安排,有条不紊地分头展开行动。

  组员王建民在组长洪健康、政策指导组工作人员叶国云的带领下来到被征迁户家里。该户因为对政策中的部分条文不太理解,对人口产权认定方面存在疑虑,暂时未能签约。对此,叶国云围绕户主的诉求,逐条进行解释。同时,洪健康等人继续对他进一步进行耐心细致地政策解释,最终顺利完成了该户的签约工作。随后,洪健康又迅速来到赖绍麟、戴亚群、朱利成所在小组,跟随组员一起到黄女士家里。在经过大量细致的思想工作后,黄女士在征迁协议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为了使人口产权信息更加准确,不让被征迁户蒙受不必要的损失,申松青、李俊杰、郑跃进小组也相继展开行动,联系资产评估公司对部分被征迁户进行进一步评估。在被征迁户家里,评估公司工作人员对户主提到的每一房间都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核实,对相关物品再一次进行了详细记录。看到工作人员认真的工作态度,户主感动地说,“看到你们这么认真,我们也就放心了”。

  副组长盛招旺和组员卢勇、胡文广分到的有11户,目前已经全部完成签约。当天,该组带着挂历和慰问品来到被征迁户家里进行了回访。

  “经常到村里转转,不管是自己负责的户头还是其他村民,走多了也就熟悉了,工作也就好做了”。组员胡文广说。为完成征迁任务,全组成员每天都奋战在征迁一线,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就算生病了也依然坚守在一线。良好的服务态度一步步打开被征迁户的心结,赢得了被征迁户的信任和支持。第一组需签约45户,截至当天已完成43户,仅剩2户因特殊情况未能签约。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