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今日白龙桥

美丽公路秀出白龙桥

2016-11-01 09:04:3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苏晓婕 通讯员 徐华炜

  “最近白龙桥镇变化挺大的,沿着白门线一路过来,可以看到古色古香的文化墙和周边的房屋相呼应,感觉挺好看的,连路边都感觉干净了不少。”在白龙桥镇,路过的居民们都有一致的感受,那就是白龙桥镇沿线“颜值”提升了不少。

  两路两侧环境整治行动作为集镇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白龙桥镇扎实开展杭长高铁、杭金衢高速、330国道、虹戴公路、白汤下线、二环路等道路两旁的赤膊房、乱搭乱建、蓝顶棚等问题的整治。

  白龙桥镇负责人表示,公路边、铁路边、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区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接下去白龙桥镇将继续深入做好“路两侧”的“文章”,打造沿线美丽景观带,进一步助推“两富两美”白龙桥建设。

  扮靓集镇窗口

  这几日,白龙桥镇金龙路附近立面整治行动正在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当中。

  对金龙路集镇段进行立面整治主要是最沿街范围内不征集墙体进行重新粉刷,对沿街店招统一设计制作。“刚开始许多商户表示并不理解,有些觉得店招刚做好成本比较高,有些则觉得统一店招后就没有自家店的特色了。”白龙桥镇负责人表示,“针对商户提出的意见,我们尽量采纳,经过多次上门工作后,商户们也十分理解我们的工作,并表示配合。”

  据了解,自10月初开始,白龙桥镇启动对金龙路集镇段的立面整治,对沿街视线范围内不整洁墙体进行重新粉刷,对沿街店招统一设计制作,致力打造美丽街面,提升集镇品位。

  经过白龙桥镇干部连续5天的调查摸底,金龙路两侧一共有商家353家,其中发放告知书110份,签订整改书243份,支持整改共296家。据初步统计,金龙路总长约1800米,金龙路集镇段需整治瓷砖外墙约11250㎡、干粘石外墙约1300㎡、涂料外墙约8200㎡。此次金龙路集镇段立面整治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接下来白龙桥镇干部将继续奋战在整治一线,积极推进整治行动。

  打造公路沿途景观带

  连日来,为扎实推进两路两侧整治工作,白龙桥镇的两路两侧整治组前往白门线现场讨论路侧绿化美化提升方案,旨在进一步靓化公路沿途景观。

  自开展两路两侧整治行动以来,白龙桥镇村级干部加班加点,在公路沿途村庄开展了以赤膊墙粉刷、外立面改造、乱搭乱建拆除、环境卫生整治、靓化提升、垃圾分类等为内容的整治工作,其中乡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群众积极参与,村庄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改善和提升。

  上邵村是白汤下线沿途的村庄之一,原本村庄环境卫生还算干净,但是村里的房子颜色参差不齐,村民在自家房前屋后乱堆乱放,还存在不少危旧房和垃圾乱放的情况,沿途景色并不美观。期间,上邵村支书邵德源带领村两委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从开始的道路两旁进行垃圾清运,到对村庄房屋进行墙面粉刷,再到每个村民家中做花坛栅栏,村庄的环境正在一步步慢慢地变好。”大学生村官许猛说,“如今,上邵村的花坛栅栏和墙面粉刷已经基本完成,现在走到村里,村民们都说比以前看上去整洁了许多。”

  提升公路沿线颜值

  “拆除杭长高铁郑岗山段制梁厂钢棚、简易房共9处,共计占地面积约4921平方米,建筑面积约8366平方米;拆除虹戴公路董村段连片乱搭乱建,面积近4000平方米……”自开展两路两侧整治行动以来,临江管理处对虹戴公路、杭长高铁、杭金衢高速、330国道等两侧可视范围内涉及的废品垃圾收购堆放、水体污染、绿化缺损、“蓝色屋面”、破旧厂房社区、违建砖瓦厂、“赤膊房”等问题整治,实施洁化、绿化、美化工作。

  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虹戴公路、330国道穿镇而过,道路两侧环境的美化关乎城市形象,整治行动展开后,白龙桥镇动员乡镇全体干部对高速公路、高速铁路两侧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切实提高城乡面貌,力争早日实现“两路两侧”彻底旧貌换新颜。

  如今,大型墙体广告被刷上了灰色的墙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被一车车运走,蓝色屋面、赤膊房被统一刷上了油漆,高铁桥下的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高速铁路、高速公路两侧刺眼的“赤膊房”“蓝色屋面”正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白墙黛瓦下青翠的绿化带。附近的村民表示:“有乘客坐在高铁上看到周围环境干干净净,看着也赏心悦目,自己看看有这么大变化也挺高兴的。”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