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关注

心怀感恩 温情期盼

婺城百姓关注民生热点问题
2017-02-15 09:18:5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敏霞 邱琪 吴嘉凝 通讯员 胡珊 邵玲奕

  婺城“两会”隆重召开了,婺城百姓对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教育、医疗、交通、社会保障等问题给予了高度关注。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正是政府着力解决的民生问题。让我们走进他们的生活,倾听他们的心声。

  创建一村一品发展生态旅游

  知道区“两会”召开,塔石乡的村民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期待。“希望通过‘两会’,政府能出台更多的惠民政策。”“要我说,最重要的就是修路,路修起来,才能更好地发展乡村旅游。”“创建一村一品,加快乡村生态旅游发展。”……在塘头村村办公楼的会议室里,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

  近年来,塔石乡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进一步配套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加强旅游宣传推介力度,乡村游发展红红火火。一到周末和节假日,来塔石游玩的市民就络绎不绝。如今,足不出户,村民们就能够在自家门口赚钱。就连茶叶、笋干、番薯干等土特产也成了畅销货,村民们的腰包鼓起来了。去年,塔石乡共发展农家乐22家,共接待旅游人数达13万人次,销售额达600多万元。

  环境整治“亮剑”打造宜居乡村

  “每年的‘两会’都让我们老百姓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政府对民生问题的关注,今年‘两会’我最关心的就数乾西环境的变化了!”家住乾西乡工贸街的唐丽英说。

  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推进,乾西乡由此展开了一系列举措,其中最让居民们交口称赞的,当属工贸街及周别区域大货车乱停放整治行动。

  经过乾西行政执法大队的前期工作,乾西乡主要街道店铺占道经营的情况已经大有改观。

  “区‘两会’召开了,我希望党委政府能够多关注交通安全问题,让我们生活的环境更美,更好!”唐丽英说。

  丰富党员活动,激发党建活力

  “婺城区‘两会’召开了,这是我们期盼已久的事情。”城西街道中山路社区党委副书记郑朝晖说。

  每月15日、16日,城西街道中山路社区党员活动室总是特别热闹,该社区7个支部的党员聚在一起,组织学习、讨论,在学习讨论后,大家则更多地关注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

  近年来,中山路社区考虑到流动党员的特殊性,社区创新推出了微信公众号、社区党员微信群等平台,为党员的学习教育、组织生活提供便利。在微信公众号、社区党员微信群里,党员可以拿着手机上党课,开党会,与大家进行沟通学习。

  如今,如何激活党委、调动党员自身能动性已是中山路社区的重头戏,郑朝晖说:“希望政府能够更加重视基层社区建设,让社区党员感受到组织温暖,从而更好地参与社区建设。”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