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三维体系让百姓远离邪教

婺城开展暑期反邪教宣传实践活动

2017-07-24 09:08:2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苑 通讯员 包旭阳

  近日,由婺城区反邪教协会联合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反邪教协会开展的“暑期反邪教宣传实践活动”走进婺城区琅琊镇。活动现场,志愿者在当地反邪教协会分会的支持下,拉起横幅,摆摊设点,向来往乡民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给村民们细致讲解反邪教知识,并在村民中开展反邪教意识形态问卷调查,受到了当地百姓的欢迎。

  据悉,这是今年婺城区反邪教协会暑期宣传活动的最后一站。志愿者队伍已在城东街道、新狮街道、城中街道、乾西乡、雅畈镇、白龙桥镇等地开展宣传活动,对劝导城乡居民远离邪教、知法守法,弘扬社会公德和传统美德起到了积极作用。

  多年来,婺城区委防范办会同区反邪教协会,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循序渐进,架构起覆盖机关干部、中小学生和城乡居民的反邪教宣传三维体系,从党内反邪宣传、校园反邪宣传、企业反邪宣传、宗教反邪宣传、反邪阵地宣传、涉邪家庭反邪宣传、媒体反邪宣传等七个方面开展活动,确保主流意识形态向美向善,促进社会和谐。

  婺城区委防范办组织各乡镇(街道)和机关单位利用周一夜学和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反邪知识,并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对反邪知识进行测试。同时以远程教育、播放碟片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反邪教宣传片,发放《农村党员反邪教读本》和“两高办理邪教案件新司法解释”进行学习,让党员干部受教育,提认识,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关注《警钟》公众号。

  婺城区委防范办还联合区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在全区各中小学校以“净化校园环境、抵制邪教渗透”为主题,向全区学校下发《关注反邪“警钟”微信公众号的倡议书》,开展校园“小手拉大手”反邪教活动,动员广大师生和家长关注警钟公众号,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识邪和反邪能力。金华市第十六中学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浙里反邪”漫画反邪教活动,用漫画作品和展览揭示邪教的特征和危害,通过活动使全校师生进一步认识了邪教反科学、反人类的罪恶本质,而且更加坚定了追求文明、崇尚科学的信心和决心。

  与此同时,婺城区委防范办还通过黑板报、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发送短信、撰写反邪教学习心得体会、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进行校园反邪教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并在学校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展开广泛宣传。

  近年来,婺城区反邪教工作得到了广大婺城百姓的积极响应和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去年,由婺城草根作家程明芝编写的微电影剧本《呼唤》荣获浙江省首届反邪教微视频微电影创作大赛二等奖,程明芝本人也被评为金华地区唯一的“反邪教民间文化达人”。婺城区委防范办被评为金华市“反邪教工作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