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尚雅教育”进驻婺城

婺城民办教育再添“新成员”

2017-09-11 09:17:5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敏霞

  久未下雨的婺城终于迎来了降雨。清晨的大雨,没能浇灭学生们上学的热情。“来,小朋友,过来,帮你戴上小红花。”“你好,请拿好学校的简介。”……9月7日,尚雅实验学校迎来了580多名新生。早上7点不到,就有家长冒雨带着自己的孩子前来报到了。教室里,一排排崭新的书桌、一本本还未开启的课本正在迎接着孩子们的到来。

  据介绍,位于婺城区环城西路河盘桥路口的尚雅实验学校,是依托浙江尚雅教育(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投资4000万元新改建的一所现代化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在婺城区教育局的关心支持下,严格按照浙江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标准建设、配置。

  宽敞明亮的教室、建造一新的塑胶跑道……这所崭新的学校为外来务工者的子女提供了良好的读书环境。原城西小学校长洪丹由区教育局委派到该学校担任校长。她告诉记者,因城西小学教学楼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之前已经连续好几年没有招生。今年,城西小学正式与乾西小学进行合并。“这样一来,许多外来务工者子女的就学就成了大问题。”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经区教育局批准,由浙江尚雅教育(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经过近三个月的筹备,尚雅实验学校于9月7日正式开学。“尚雅实验学校作为一所民办的民工子弟学校,它的成立将有利地解决外来务工子女的就学问题,从而能够更好地促进婺城的经济社会发展。”洪丹表示。

  记者从婺城区教育局了解到,为了更好地解决外来务工子女的就学问题,今年,区教育局新审批了2所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一所是尚雅实验学校,另一所是位于上浮桥的求是学校。这两所学校分别开设18个班级,共可容纳学生1600多人,目前,两所学校都已经陆续开学。

  据了解,今年1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也于今年9月1日正式实施。这给民办教育送来了政策大礼包,民办教育无疑迎来了又一个春天。作为金华市的核心城区,婺城区拥有丰富的优质教育资源。民办教育从无到有,从有到优,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得益于法律法规的实施和相关配套政策的落地,婺城民办教育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加上新审批的2所学校,目前,全区已有6所民办学校,在校生达到将近4000人。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