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扮靓小城镇 建设大花园

婺城区人大代表视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7-09-20 09:21:11  来源:   作者: 记者 江婉秋

  昨天上午,婺城区人大组织部分代表视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实地察看了安地镇、雅畈镇小城镇整治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副主任诸晓东、盛奇兵、钟春宏参加视察活动。副区长施礼干陪同视察。

  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婺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落实。一是立足实际,拉高标杆做规划,根据婺城实际确定目标、科学规划,扎实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二是依法高效,集中力量促项目,始终坚持依法依规依程序,严格按程序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三是创设载体,全力以赴抓整治,以“洁美城镇”创建为抓手,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实现城镇环境洁美、有序,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探索创新,打造亮点树样板,坚持因地制宜、深挖地方特色,分类打造整治样板。五是完善机构,整合力量强保障,有效整合各类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合力推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据了解,截至8月31日,2017年五个达标乡镇的84个整治项目已开工74个,开工率88.1%,市级卫生乡镇实现了全覆盖,“道乱占”问题点位整治完成率86.7%,乡镇道路交通管理“建队伍”覆盖率100%,“线乱拉”整治完成率89.4%,低小散块状行业整治完成率82.5%。

  在实地视察并听取了整治进展情况汇报后,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当前婺城区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全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为,人大代表、小城镇整治办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夺取小城镇建设全面胜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今年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中心工作,要做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哪里人大的视察在哪里,重点工程项目在哪里人大的监督在哪里,视察的问题在哪里相关乡镇部门的整改落实在哪里;要提高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积极建设“人文和谐、环境优美”的大花园。要把人民的利益和安危时刻放在心中,在小城镇建设规划中保护好地方特色,通过对“六乱”进行彻底整治,实现“人在景中、景在城中”的目标;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为,乡镇部门要形成合力,打造各具特色的小城镇。小城镇整治办要发挥好协调指挥功能,引导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供优良到位的服务。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