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婚介机构太忽悠 大龄女怒而投诉

婺城市场监管帮忙挽回损失

2017-10-11 08:54:5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苏晓婕 通讯员 叶倩霞

  “有对象吗?相亲去吧!”相亲一直是众多单身男女们不得不参与的“语言类节目”。当面临爱情和婚姻的窘境时,很多单身男女会选择婚介机构来寻找另一半。但因此惹出的服务纠纷却不在少数。近日,婺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接到一起婚介服务不“合身”,要求退款的投诉。

  说起婚介,今年41岁的市民邢女士气就不打一处来。“交费之前跟你说她多么专业,介绍成多少对,手里有多少优质客户。谁知道,交完钱就换了张面孔,随便找几个人来和我见面,个人条件和我所要求的完全不符。”邢女士说,今年4月,她在市区某婚介机构办理了6888元的VIP服务,本想能够通过婚介找到如意郎君,没想到却找了一肚子气。

  邢女士在电话中告诉该局工作人员,本来她只是希望注册免费会员,但是在咨询的时候,一名自称“顾问”的女子向她推销办理高级会员。邢女士说,因为有一些个人要求的底线,在工作人员的游说下,就花钱办理了会员。邢女士说:“当时可能被忽悠蒙了,就觉得那位老师很专业,他们还给我看了会员大数据,很多人条件都不错,我就交了钱。”交完钱后,那位老师还再三向邢女士承诺,一定会“层层筛选、多方讨论,确定是高度匹配后再安排双方见面”。

  于是,邢女士满怀期待地等待机构的安排。谁知道,每次来见面的男士都让她无比失望。“因为我自己未婚,所以我明确要求对方为未婚男子,但来相亲的人却都是离异男士,而且年龄都比我大十几二十岁。更可笑的是,本来是相亲,有的人居然还想把我发展成客户去购买他们公司的产品”。随后,邢女士要求全额退款,但是婚介却以“已经安排见面,是你自己不满意,后续还有5次见面机会”为由,拒绝了她的要求。无奈之下,邢女士拨通了12315电话,希望相关部门帮忙解决。

  接到投诉后,婺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立即组织双方进行现场调解。调解员指出,根据消法规定,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有权获得质量保障等公平交易条件,也享有对商品和服务进行监督的权利,同时享有人格尊严得到尊重的权利。“消费者对商家提供服务和商品不满意,有权提出意见,或者提出退款相关要求。”工作人员同时提到,从服务效果来看,商家既然接单了,也接受消费者提出的条件,但在服务期间,却都违背了消费者的意愿和消费的初衷,明显,商家并没有尽到相应的合同义务。当然,从商家来看,全额退款多少有些委屈,但既然消费者投诉到12315来处理,相当于双方撕破脸,对于服务行业来说,明显商家在服务方面欠缺方法,尤其缺乏与消费者沟通,态度不够诚恳。最终,在工作人员的努力协商下,商家同意只收取1000元手续费和工本费,即退款5888元。消费者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