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王健在白龙桥镇古方二村宣讲十九大精神时要求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2017-11-14 08:54:1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11月10日,婺城区委书记王健带领区委办、农办、财政、人社、民政、水务、宣传部、小城镇整治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白龙桥镇古方二村宣讲并指导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王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中心工作上来,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婺城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委办主任陈旭辉参加活动。

  在村干部的带领下,王健一行冒雨走进村头巷尾,详细询问并察看“四治两化”、治水剿劣、垃圾分类、农村污水治理、危房改造、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为农村建设发展把脉。

  在宣讲中,王健与白龙桥镇干部、古方二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党员,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践,重点围绕十九大报告的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论断、奋斗目标、战略任务、重大举措等方面进行生动讲解,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王健在宣讲中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大会主题,特别是要领会和把握“新时代、新矛盾、新征程、新目标”等“几个新”:新时代是党的十九大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新矛盾就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新征程就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新目标就是从现在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富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结合婺城实际,我们必须坚定奋斗目标,拿出勇气、拿出干劲,推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婺城深入实施,推进十九大精神在婺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健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就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把自身实际和村情民情结合起来,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务必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当前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推动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

  王健强调,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本在于学以致用。体现在村庄建设上,就是坚持规划先行,首先要做好村庄规划和美丽乡村建设等规划,以规划指导引领村庄建设工作。其次要做好近期规划和远期规划的结合,使规划既体现可操作性,又能落地见效。然后要把农村建设的方案计划排起来,把项目计划排起来,集中精力,讲求节奏效率,一环扣一环推进,一气呵成。要立足农村实际,就地取材,注重细节,彰显农村特色。各个项目的招投标要依法依规、程序到位,从为村民办实事、做好事出发,打造民生工程、廉洁工程。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