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不忘初心跟党走 携手迈进新时代

——婺城青年党员热议十九大
2017-11-17 10:34:0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

  连日来,婺城各界青年党员用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并组织了一次以“学精神悟心得谈体会为实现中国梦洒青春”为主题的婺城区青年党员干部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深刻理解青年一代应担负的历史使命。

李安可1

  李安可:干在实处为农林事业献力量

  杏色风衣,短发,温暖的笑容。来自婺城区农林局科教信息站的李安可是一名预备党员,在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后,李安可对入党有了更多期待。

  李安可说,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明确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而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路上,8900万党员只有不忘自己为什么出发,为了谁出发,依靠谁出发,才能在伟大斗争中克服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带来的迷茫和困惑。

  “青年兴,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作为工作在农林一线的年轻干部,我更要不忘初心,学深学透十九大报告精神,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指引,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做好日常工作,为农林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安可动情地说。

刘晓红

  刘晓红:学以致用用心服务企业发展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是为人民谋福利,贡献自己的力量,对我来说,这是十九大报告中最触动我的一句话。”刘晓红是浙中信息产业园区婺星基地党支部书记,在当天的座谈会中,她自信而从容的心得分享,博得了在场青年党员的阵阵掌声。

  刘晓红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但这并不意味着网络经济被忽视了。信息经济作为一种软实力,是经济发展的硬支撑、新动能,在发展过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作为网络局的一名基层干部,她使命在肩、当仁不让。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会勇于承担起这份历史使命,在信息经济如何推动实体经济上下功夫。

  “十九大精神,重点在学,关键在做。今后,我不仅要将十九大报告精神内容学深吃透,还要做到学以致用,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的发展。”刘晓红说,婺城区网络经济发展局承担着信息经济发展的重要工作,这要求他们不仅要学好政策,还要与企业主动沟通,了解他们的困难,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服务。

杨秀清

  杨秀清:脚踏实地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作为青年党员中年纪较大的“老青年”,区财政局办公室副主任杨秀清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似乎更加深刻。

  “纵观十九大报告,给我感悟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的一句话:‘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杨秀清说,中国有句古话,叫“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意思是说,有的人树立了远大的理想,就不屈不挠地去实现它。有的人“常立志”,但不努力践行,美好的理想终究只是海市蜃楼。

  这让她意识到,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在志存高远的同时,还要学会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在平凡中坚持,才能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使命,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不需要‘捐躯赴国难’来爱我们的祖国,但是我们可以沉下心来做一颗种子,在每一个地方发光发热,我想,这就是新时代的人最质朴的使命吧。”杨秀清说。

钱晓

  钱晓:服务为民做好群众工作

  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后,区人力社保局就业处副主任钱晓更加坚定了自己服务为民的决心。

  钱晓说,十九大最重大的思想理论成果,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载入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最核心的是“八个明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八个明确”的内容之一,“十四个坚持”里也有两个方面提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这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钱晓说。

  区人力社保局的工作大部分涉及民生,直接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钱晓认为,在社会主要矛盾发生重要变化的新时代下,作为年轻干部,更应该树立包容并蓄的“新理念”,为民务实的“新定位”,敢作敢为的“新担当”。新时代给广大年轻干部创新创业、施展才干开辟了广阔天地,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年轻干部要倍加珍惜、埋头苦干,努力在新时代中砥砺奋进,展示新形象、作出新贡献。

李潇忆

  李潇忆:以身作则保护生态环境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是长远发展的最大本钱。”

  这也正是电商园党支部党员李潇忆关注的焦点。在李潇忆眼中,环境问题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和社会持续发展的根本基础。然而,传统工业化的迅速发展在创造巨大物质财富的同时,也付出了沉重的生态环境代价。近几年,人类渐渐地认识到了环境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目光聚焦于雾霾、污水、废气等问题上来。

  十九大报告再次重申了环保问题,让李潇忆清醒地认识到,作为新一代青年人和一名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时刻提醒自己节约能源、降低能耗、绿色出行、低碳生活,为保护生态环境做出努力。

俞洁辉

  俞洁辉:互联网+带动制造业转型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对于智汇橙党支部书记俞洁辉而言,这句话为垂直类型电商产业园发展指明方向,明确目标,更是鼓励。

  俞洁辉说:“目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报告中提出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对此我感同身受。”

  她说,近年来,智汇橙电商科技园以互联网+带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作为企业的发展方向。园区发挥大数据、垂直产业链及物流能力,以工匠精神打造高品质产品,以高效率新零售模式带动产业创新,消费升级,致力于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未来,在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实干中,这个“企业梦”、“中国梦”必将实现。

俞霄

  俞霄:努力实干促进『三农』发展

  在提及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受,蒋堂镇蒋堂管理处主任俞霄感触良多。

  俞霄回忆,10年前,自己刚参加工作那会,到农村去说的最多的是“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随着改革发展不断深化,“三农”目标不断提升,惠农政策不断增加,连续多年的中央1号文件都是关于“三农”的。

  近年来,农村发展紧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发展之路,以“五水共治”为依托,开展垃圾分类、“四治两化”、畜禽整治、“三改一拆”、小城镇建设等各类环境整治工作,农村旧貌换新颜,生态廊道已初显。这些都是众人勠力同心,以实干换取的成绩。

  俞霄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青年们担负着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重任,掐着指头算一算,我们党和国家‘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即将在我们身上实现。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今天,作为祖国未来希望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定不移、加倍努力,刻苦学习、勤奋工作,让自己的青春更加光彩。”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