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集中整治“六乱”营造整洁环境

竹马干群扮靓家园迎新春

2018-01-10 09:34:3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朱慧敏 通讯员 李萌

  本报讯(记者 朱慧敏 通讯员 李萌)连日来,在竹马乡各个农村,经常可以看见村民们穿梭在村头巷尾、房前屋后,对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及乱贴乱画等环境顽疾进行整治清理,有的清扫,有的装车,有的清运,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党员带领群众,干群合力参与。眼下,在竹马乡16个村庄,掀起了新一轮整治“六乱”热潮。

  为整治“六乱”,前不久竹马乡专门召集乡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商会会长及联村干部,召开了新年第一次议政会。“我们吸取其他街道的优秀经验,推陈出新,首次采取圆桌议政的会议形式传达区委、区政府对‘六乱’整治工作任务的要求,大家要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这场‘六乱’剿灭战。”刚刚履新竹马乡党委书记的姜建军发出了整治“六乱”动员令。

  当天会议结束后,各村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全力以赴,彻底开展一次全村“大扫除”,对村内的各卫生死角进行一次地毯式的清理,并建立整治台账,整治一处、注销一处,清理整治前后拍照对比,建立详细信息记录,真正做到“有目标、有思路、有行动、有成效”。该乡还将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房前屋后,仔细查看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各类环境卫生问题进行归类梳理,注明标记,详细列出整改清单,并要求各村将清单以醒目公示牌的形式接受村民监督,做到“有举报必核实,有违建必拆除”。

  根据《婺城区农村生活环境治乱村庄美化工作实施意见》和《婺城区关于开展洁美城镇联合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结合“两美竹马”建设总体要求,该乡对此次“六乱”整治行动方案进行了部署落实。据了解,竹马将于2018年2月5日前全面完成乡域内洁美城镇创建工作验收。

  在前期的剿劣行动中,竹马乡就已总结出组团攻坚、“一塘一策”的经验。针对此次“六乱”整治专项行动,该乡更是统一思想、集中智慧,鼓励各村系统谋划,科学整治,群策群力完成目标任务。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圆桌会议是工作机制的一种创新,这种形式有利于拉进乡、村两级干部的距离。通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六乱”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党员带头来带动大家参与“六乱”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打造出更干净、整洁的乡村面貌来迎接新春,不断提升百姓幸福感。”

责任编辑:朱莹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