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乾西小城镇项目建设重细节促进度

2018-01-10 09:34:3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通讯员 牟华静

  本报讯(记者 苏晓婕 通讯员 牟华静)眼下,乾西乡已进入小城镇项目建设“快车道”:建筑立面整洁、绿化景观提档,集镇道路改造……一项项工程接二连三上马。而众所周知,小城镇项目建设势必会与周边百姓产生交集,或涉及土地使用问题、或暂时造成生活不便……为此,乾西乡党委政府从“做足事先沟通、做细施工安排、做好跟踪服务”三个方面着手,让每个项目在保证程序、质量、安全的提前下,实现全面和谐推进。

  昨日,记者在乾西乡工贸桥头看到,不少散步的居民正在宣传栏前驻足观看,里面张贴了长湖路、工贸街等几条主要道路整治效果图,一位居民指着效果图感叹:“要是以后的道路都能修成这样,环境肯定能有大变样,我们出来散步也赏心悦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加大此类宣传,不仅提高了老百姓对此项工作的认同感,形成积极的舆论导向,也让村民了解小城镇建设的好处,形成全民支持的良好氛围。

  当天,记者还在湖头村育苗幼儿园门前看到了修整后崭新的创业路。乾西乡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创业路边有一个幼儿园、两个生产型厂家,为了最大程度降底对百姓生活的影响,施工单位先对道路两侧绿化带展开施工,再利用节假日和周末时间安排道路开挖,以避免幼儿上学、放学进出不便,同时减少对企业运输造成的影响。如今,乾西乡已经形成这样的惯例:每个项目进入施工前的图纸交底会上,与会人员都会专门针对施工安排展开交流,结合实际探讨对百姓生活影响最小的方案。

  此外,为做好跟踪服务,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乾西乡还推出了“路长跟踪服务制度”,每条路都有单独一个路长,项目涉及哪条路、哪个片区,路长就负责协调工作。一旦施工过程中出现施工单位无法解决的矛盾纠纷,路长必须第一时间介入展开调处,及时化解避免事态扩大,确保工程全面和谐推进。

责任编辑:朱莹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