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喜添两家省级出口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

婺城现代农业迈新步

2018-01-10 09:30: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昨天,记者从婺城区农林局获悉,省第二批出口农产品示范基地名单于日前揭晓,我区采云间茶叶基地和婺洲茶叶基地榜上有名。此次,全省共有15个基地荣膺榜单,我区占据两个席位。这是婺城区首次获评省级出口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标志着我区现代农业又迈进了一个新台阶,将有力促进全区农业产业集约集聚发展。

  出口示范基地建设是浙江省外向型农业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能有效提升企业对基地的管理水平,促进农产品质量提升。近年来,婺城区从源头上抓好出口食品质量,加强对示范基地建设的引导、人员培训和农产品质量建管,按照外向化、规模化、标准化和规范化的要求,全力支持和推进出口农产品示范基地建设,有效地促进了农产品的出口。

  采云间茶叶基地在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帮助下,采云间开始利用自身的高山茶园优势,积极倡导业内开发有机茶,成为国内第一家有机茶生产企业。目前,采云间已拥有2000余亩有机茶基地,产品80%以上出口到欧美及日本等地,被国际茶叶委员会等五大行业机构认定为“中国最佳生态茶园”。

  婺洲茶叶婺城基地涉及莘畈,沙畈,塔石和白龙桥四个乡镇。基地环境优美,无污染源,土壤、空气和灌溉水符合无公害茶叶产地环境要求。主营产品茉莉花茶,品质上乘,享有极高的市场声誉,畅销国内外茶叶市场,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具备茉莉花茶出口备案和可追溯体系的茶叶出口基地。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