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禁燃”护环境白龙桥镇在行动

2018-01-12 09:07:5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通讯员 杨晓峰

  为切实解决环境问题,打赢蓝天保卫战,2017年12月金华市政府发布了《2018年金华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从2018年1月1日0点开始,金华市婺城区、金东区、金华开发区、金义都市新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所辖区域,全年禁止燃放任何种类的烟花爆竹。通告一出,白龙桥镇政府迅速行动,通过部署动员、发倡议、上门劝导,迅速掀起了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的热潮。

  连日来,白龙桥镇积极向各学校、单位发放倡议书,并制作禁燃相关宣传广告和广播稿,认真开展村(居)民的禁燃劝导工作,确保宣传工作不漏户,使民众充分认识烟花爆竹禁燃行动对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和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意义。

  “禁燃烟花爆竹好啊!既少了空气污染,又少了噪声污染,不会因为有人搬新家什么的半夜放鞭炮把人吵醒,过年也能有个更轻松愉快的心情。”家住叶店村的李阿姨对此次禁燃工作非常支持。据悉,此次通告发布以来,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大家纷纷对禁燃工作点赞。通告发布短短十天,还出现了许多以身作则的“模范标兵”。联丰村的吴林芳家娶儿媳妇,非常配合此次禁燃工作,欣喜之余也不忘提前告知亲朋好友不需要带烟花爆竹过来燃放。楼家村的万艳莉家搬新房,也积极响应禁燃工作,不燃放烟花爆竹。郑阳村的郑贤忠老人过世,在村副主任郑庆丰的主持下,进行无燃烟拜祭活动。

  “通过这些年‘禁燃令’的严格执行,群众已经逐渐转变了思想,养成了不燃放烟花爆竹的习惯。”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禁燃烟花爆竹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一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接下来,白龙桥镇会把禁燃烟花爆竹常态化一直坚持下去,共同守护“婺城蓝”。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