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消防

紧急救援戒指卡手

2018-01-11 08:46:5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金权 通讯员 邢小琴

  本报讯(记者 周金权 通讯员 邢小琴)1月9日,婺城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金华市中心医院一名病患戒指卡住手指,无法取出,请求帮助。接警后,站前中队立即出动1车7人前往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现场后询问得知,这位老人手上长了不少冻疮,又因前一天摔跤导致手部骨折,使整只手都非常肿胀,变粗的手指死死卡住了她戴着的银戒指。医生表示,如果不及时将银戒指取出,将会给手指带来永久性损伤。消防官兵迅速投入救援,在仔细观察之后,决定利用绝缘剪进行剪切。只见一名消防官兵用手固定戒指,并观察切口,另一名消防官兵则小心翼翼配合剪切——“咔”的一声,戒指被成功剪断。整个施救过程不到10分钟,老人的手指获得了“自由”,其家属向消防官兵连声道谢。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由于天气寒冷,手上容易长冻疮、变肿,导致戒指取不下来。当发现戒指卡手后,千万不要用力拽,以免对手指造成伤害使其更加肿胀,更难将戒指取下。可以先用肥皂水等润滑液将手指润滑后,再试着将戒指脱下,如仍不能成功,请及时去医院救治或寻求消防队帮助。

责任编辑:朱莹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