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媒体眼”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01-15 08:59: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艳 金华日报记者 黄晓华

  1月5日,金华日报一版刊登了题为《婺城媒体监督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新闻报道,点赞婺城通过擦亮“媒体眼”、快出“执纪手”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报道引发社会好评,婺城各部门(单位)纷纷自查自纠,进一步提升服务态度、工作效能;婺城百姓也进一步关注起了“最多跑一次”改革,谈办事感受、讨论热点问题,在全区再次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改革热潮。

  前不久,婺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个别窗口工作人员在服务办事群众过程中,出现了业务不熟、态度不佳等问题,被前来暗访“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的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媒体监督员们看在眼里,并对此进行了报道。据悉,在此次监督中,区新闻传媒中心的媒体监督员们以陪同群众办事的方式进行体验式暗访,并和更多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媒体监督员在暗访后撰写的体验报告中,实事求是表达自己的见闻和受访者的感受,将暗访具体情况逐一列出。这次暗访,大家共发现收集问题11个,提出意见建议6条。按照快查快办的原则,该区纪委在核实后以下发《督办整改通知书》的形式督促整改,并向牵头职能部门提出处置建议。目前,这11个具体问题均已整改到位,区纪委还以第一种形态对5名服务人员作出处理。

  记者了解到,组建媒体监督员队伍开展督察,对发现的问题快查快办,这是婺城区纪委拓展监督执纪方式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新招实招。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启动以来,婺城逐步建立完善专项督察与媒体监督相结合的监督机制,充分发挥媒体监督“探照灯”作用,开启追责问责快速通道,以常态化监督推动审批提速、服务提质、效率提升,形成了媒体发现问题、曝光问题,纪检部门抓住问题、督办问题的新模式,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不打折。此举对营造清风正气的社会环境和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多跑一次”是我省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旨在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从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然而,改革是一场长跑,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婺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这项改革工作,一直以来将“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通过主要领导亲自抓、一线抓,真正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合力。

  记者从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婺城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建立规范高效的审批运行机制,提高行政服务效能,推进一个行政机关的审批事项向一个科室集中,行政审批科室向行政服务中心集中,保障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的审批事项到位、审批权限到位。与此同时,还将再次注重提升窗口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自身素质,持续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此外,区纪委还将进一步加强媒体监督员队伍建设,通过开展督察业务培训、召开专题研讨会议,不断强化监督员“挑刺”的精准度,并逐步扩大媒体监督在正风肃纪工作中的督察范围,将“媒体眼”和“执纪手”有机结合,助力“清廉婺城”建设。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