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全国百家旅行社来婺共谋2018旅游大发展

2018-01-15 08:59: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苑

  1月12日,“梦幻之旅,冬之婺境”金华冬季旅游产品发布会暨全国百家旅行商采购大会在婺城新区伟达雷迪森酒店举行。全国旅行商、旅游媒体、旅游达人、摄影达人、业界人士近400人齐聚一堂进行交流合作、供需洽谈,携手开启资源共享、客源共送、合作共赢的旅游新时代。婺城区旅游局、旅游协会、景区景点和旅游社等借此良机,积极向各位嘉宾推荐婺城区的美食、美景、美住和美购。

  据悉,2018年,金华新增23个3A级景区村庄,婺城区安地镇喻斯村、莘畈乡大立元村名列其中。位于婺城新城区的农耕文化园经过多年培育,成功创建国家级AAA旅游景区。安地镇列入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名单;怡景园等农旅融合的景点获第三批“浙江省果蔬采摘旅游基地”称号。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金华旅游接待人次破亿、旅游收入破千亿的“突破双亿”见证仪式,标志着金华旅游经济成功迈入全省第一方阵,说明金华旅游产业对金华地方经济的贡献率越来越高。其中婺城区(不包括金华山与开发区)的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均增长近百分之三十,发展势头良好。

  八婺文化遗存丰富,发布会还特意为到场嘉宾准备了非遗展示一条街,来自婺城区的非遗旅游商品婺州窑、金华传统糕点、金佛手等项目受到嘉宾热烈追捧。质朴醇厚的美食犒劳了远道而来人们的味蕾,不少嘉宾忍不住买了大包小包带回家。

  杭州中国旅行社代表嘉宾任祺俊告诉记者,金华是个有着丰富旅游资源的城市,文化底蕴深厚,金华北山的双龙洞、南山的仙源湖,金华市区的美食如金华酥饼、金华火腿都已名扬全国,在这次大会上,他又看到近几年来金华旅游尤其是婺城旅游的新发展和新潜力。

  金华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会选址婺城新区,意在以婺州主城婺城区为核心,以婺文化为灵魂,推介八婺大地旅游产品,助推金华主城区及八婺文化旅游业发展,此外,她认为,婺城山清水秀,文化底蕴深厚,婺城旅游业的发展前景向好。

  当天,部分嘉宾还受邀来到婺城区农耕文化园参观,洽谈合作事宜。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