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新狮派出所:“阳光座席”圆了母女团聚梦

2018-01-15 08:59: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金权 通讯员 胡淑芳

  日前,在新狮派出所值班大厅内,来自江苏省仪征市的高小姐见到了匆匆从金东区某企业闻讯赶来的周女士,母女激动相拥,一声“妈妈”,女儿高某既高兴又些许委屈的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母亲周女士拉着新狮派出所副所长羊娇的手,连声道谢,同时也感谢“阳光坐席”带来的便捷。

  当天下午3点多,新狮派出所值班大厅来了一位从江苏省仪征市过来找妈妈的女子。女子姓高,因与家人闹别扭,昨日从江苏省仪征市离家,便乘坐高铁来金华找自己的母亲。“我们好几年没有联系了,只知道她在金华,具体的家庭住址、电话号码都没有了”,因为无法与母亲取得联系,高小姐在值班室急得直掉眼泪。

  得知这一情况后,正在值班的副所长羊娇立即启动“阳光座席”,将高小姐带到休息室里,对其进行安慰,同时安排值班民警胡卫林进一步了解情况。然而,高小姐能提供的仅仅是母亲的名字和年龄这样简单的信息。

  为了尽快让其与母亲团聚,民警利用市公安户籍网络,对金华市本级符合其母亲信息特征的女性人员进行筛选,通过对搜索到的照片进行辨认,高某认出金东区孝顺镇某村的周某某为自己母亲。随后,又经过几番周折,胡卫林终于通过周女士所在企业联系到了周女士。得知女儿来到金华,周女士立即赶到新狮派出所,看到多年未见的女儿,母女俩满含热泪、激动地拥抱在了一起。

  “这次见到女儿,我心里也很内疚。”周女士介绍,自己是湖北人,年轻时嫁到江苏仪征,生下女儿高某,后因婚姻不幸,在女儿三岁时与其父亲离婚,后来碾转来到金华,便在这里工作、成了家,二十多年来对远在江苏的女儿没有什么照顾,心怀愧疚。

  “我听说她与家人因琐事闹了点不愉快,就想到她很可能会来找我,但是一直联系不上她,这两天急得都没心情工作了,派出所的民警找到我的时候我都不敢相信,我现在非常高兴,也非常谢谢民警同志”,周女士激动地说道。

  “从我来到派出所,到见到我妈妈,仅仅用了2小时,警察们的办事效率真是太高了”,在见到自己母亲后,高小姐十分感慨。

  “阳光座席”是新狮派出所落实婺城公安分局“最多跑一次”为民服务的具体措施。据了解,该所自去年开设“阳光座席”以来,帮助群众找回遗失物品、走失求助70余件次,收到群众赠送的锦旗、感谢信30余面(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