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两会”成热点 百姓说心声 婺城“两会”隆重召开了!让我们走进婺城百姓的生活,倾听婺城百姓的心声……

2018-01-16 09:01:2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邱琪

  墙画扮靓家园

  提升文明素质

  近日,行走在改造后的新华街上,眼前尽是耳目一新的美景。白墙黛瓦代替了斑驳脱落的墙体,格栅屏风延续老街古城风貌,独具婺城元素的墙画绘出了特有的风采。张大妈在这附近居住了多年,如今看着这些装扮一新的墙体和整洁的路面,不禁赞叹道:“如今城市面貌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日子也越过越舒坦了!”

  可城市面貌发生改变的同时,一些城市不文明的现象却仍然存在。张大妈表示,虽然现在不文明现象减少了很多,但仍然存在一些人因为图方便,在一些角落里随意堆放杂物,这些陋习都与文化墙美景格格不入。

  此次“两会”召开,张大妈希望能将精神文明建设的好方法引进来,结合婺城实际加以借鉴,并充分利用媒体做好宣传,曝光不文明行为,形成强大的舆论压力,激励百姓自觉地提高文明素养。(记者朱慧敏)

  推进五水共治

  还需长效管理

  “两会”召开了,竹马乡东宅村村支书朱志华表示,希望政府能够继续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的投入,继续支持美丽乡村建设,并将治水工作继续下去,建立好长效管理机制,从而更好地营造居住环境。

  作为村支书,朱志华亲眼见证了村上治水带来的变化。原来村中的“长塘”又黑又臭,村民们对此抱怨颇多。如今,池塘的水质有了很大的提升,水塘边也围上了栅栏,种上了花草。与此同时,东宅村还创新地实施了水系联通工程,引用太阳能水泵,变死水为活水。

  而为了长效地保持良好的水质,东宅村还建立了一个生态洗衣房方便村民洗衣。“真是环保又惠民。”周边的村民纷纷点赞。目前,竹马乡的很多村庄都在建设“生态洗衣房”。“‘生态洗衣房’模式有利于改变群众沿河、沿塘洗衣的习惯,堵住了污染源,实现源头剿劣,为打造‘一口波光潋滟的门口塘’增美添色。”该乡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朱慧敏)

  激发社区活力

  营造和谐氛围

  城北街道红湖路社区党委书记吕桂彦说,希望政府能够加大老旧小区改造的覆盖面以及老旧小区路灯的普遍亮化,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营造更和谐的社区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红湖路社区党委积极通过“社区大党委”促进社区党建品牌建设,从而推动城市基层治理。同时,社区紧紧围绕“邻里情”这一主题,全面开展城市党建综合体创建,协调推进区域化阵地建设。在社区市民学校,每周一到周五,歌唱班、剪纸班、书画班等各类课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在这里,居民们不仅可以学习到各式各样的技能,还能开展休闲娱乐活动,最重要的是增加了邻里之间的感情。

  此外,红湖路社区还有“节节闹”的传统,以节日为切入点,组织开展一系列民俗活动,创新打造“邻里情”党建品牌。吕桂彦表示,目前,社区已经着手建立以邻里分享、科普学习、志愿服务等为一体的党群沙龙厅和百姓议事厅,方便听取基层的声音,更好地服务群众。

  (记者 邱琪)

责任编辑:朱莹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