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科技局深入基层开展科技助农服务

2018-03-09 09:07:5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艳 通讯员 翁利平

  本报讯(记者胡艳、通讯员翁利平)近日,婺城区科技局工作人员来到莘畈乡走访农业企业,与他们促膝谈心,倾听基层的心声,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并为他们增收致富出谋划策。

  在走访过程中,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了解到,金华狮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正在为黄精的种植技术和销路发愁。在现场,工作人员立即提出,要充分借助省医科院派来的科技特派员,检测出当地黄精的主要成分以及药用价值,并针对特殊人群进行宣传和引导。与此同时,要学会抢占先机,注册商标扩大知名度。此外,工作人员还对黄精的原种保护和收集、栽培技术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同时,他们表示,如有需要,可以帮助联系相应的专家,请他们提供专业性的技术指导和服务。

  “狮岩农业”的负责人对此相当感激,他说:“区科协的服务实在太到位了,今天的这些建议开阔了我的发展思路,对公司今后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

  据悉,近年来,婺城区科技局按照“精准扶贫,科技助力”的方针,积极主动为农业企业做好新品种引进、新技术推广应用工作,并进一步加大科技示范的建设工作,邀请专家积极开展集中讲授、现场培训、分类指导等多种形式的帮扶工作,还对农民群众进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品种改良等实用技术培训,及时指导和服务农业生产,有力推动了婺城科技农业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