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建老年人“乐园”让养老服务更贴心

2018-04-13 09:29:2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郦莎

  本报讯(记者郦莎)昨天,婺城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城中街道西市街社区金色年华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开展调研工作。

  在该中心,调研组一行人看到,这里的环境清雅,设备齐全,社区的老年人们,有的在这里举棋对弈,有的泼墨挥毫,还有的聚在一起学唱戏曲。西市街社区主任程娟向调研组一行介绍:“现在的照料中心将不再是单纯的活动室、休息室,还将成为老年人的‘乐园’。开门、烧好开水、坐着喝茶聊天……以往对老年人的照料停留在表面,缺乏有组织、有计划的活动。现在每天都组织开展各类活动,激发老年人享受老年生活的兴趣。如举办越剧培训班、唱歌、健康知识讲座等,从老年人爱好出发,为照料中心聚集人气。”

  对于未来的发展,金色年华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负责人也提出了一些设想,例如增设一些服务项目、增设床位、医疗护理等来扩大普惠养老。

  调研组一行对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表示肯定,并强调:“照料中心必须要对上级拨款的款项专款专用,社区做好监督,保证居家养老服务质量。同时,随着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剧,养老问题已经成为大家关注的社会问题,我们鼓励和支持为老年人提供多种形式的养老服务,让居家养老更贴心。”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