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二七区块金师附小、婺江西路优化改造……

婺城重点项目跑出新速度

2018-05-14 08:58:3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王博

  放眼婺城,一个个重点项目正在奋力推进。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婺城立足实际,坚定不移地谋划大项目、好项目,将重点项目建设放在了战略的高度进行谋划,点燃发展新引擎,推动婺城经济快速发展。

  近日,记者走进这些重点项目火热的建设现场,看婺城如何大干二季度。

  S313(45省道)婺城至兰溪段改建工程

  走进S313(45省道)婺城至兰溪段改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工人们在各自施工区域紧张有序地作业,各项目部管理人员忙碌在施工一线。

  S313(45省道)婺城至兰溪段改建工程是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PPP项目,是连接金华和兰溪的一条快速通道,建成后将打破原有的通行瓶颈,基本形成金华兰溪间20分钟城际交通新格局。也必将有力缓解市区主干道拥堵的情况,并使周边县市车辆通过金华变得更为快捷。项目总投资为24.57亿元,其中婺城段12.37亿元。婺城段主线长8.872千米,连接线长4.87千米。全线(主线及连接线)按照设计速度80km/h的一级公路标准建设,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路基宽度为32米。

  记者从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婺城段目前已正式进场施工6个多月。本项目主要的建设内容包括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涵工程、交安工程及绿化工程。该项目的人员、机械配置满足施工需要,现场施工每天都在有序进行。

  目前,施工单位中天路桥已完成了项目部驻地、桥梁工区、钢筋加工场、搅拌站、预制场等临时工程建设。完成路基清表14.26万平方米、路基挖方9013立方米、路基土石方填筑11万立方米、清宕渣填筑2.8583万立方米、重力式挡墙3494立方米、圆管涵3道共150米。龙乾大桥120根桩基全部完成、地系梁完成18道、柱系梁6道、完整立柱36根,龙乾大桥下部结构完成60%左右。 (记者邱琪)

  330国道与虹戴公路平交改立交工程

  随着婺城区经济的快速发展,为了确保经过330国道与虹戴公路交叉口的车流能迅速分流,快速安全通过,经研究并由省发改委批复,决定将330国道与宾虹西路的交叉由平面交叉改为立体交叉。

  该项目的建成将使婺城居民出行更加安全、顺畅、有序,也将使婺城区西南部地区的交通条件得到大大的改善,从而很大程度带动这一片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

  据悉,330国道与虹戴公路平交改立交工程全长1.385千米,采用棱形立交方案,330国道上跨宾虹西路,立交桥采用双向六车道,桥梁全宽28.5米,桥梁全长420米,路基长965米,主线两侧设地面辅道与被交路平面交叉,4条辅道共计长度2.1千米,辅道宽度为7米,预算建设经费1.2亿元。

  自项目开工以来,330国道与虹戴公路平交改立交工程建设现场都是一派大干快上的景象,施工有序而紧张的进行着。“五一”期间,330国道天艺城边因绿化种植杂物堵塞排水井造成路面积水,婺城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一线指挥抢险,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推进。截至5月10日,330国道与虹戴公路平交改立交工程桥梁上部,桥梁下部结构全部完成,路基已完成填方5.9633万立方米,挖方7156立方米。完成C20片石混凝土挡墙22173m3 ,接线护栏浇筑2550m,路面工程完成基层29500㎡,下面层完成14000㎡。

  婺城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330国道平改立工程将完成路基四个匝道的施工、桥面施工、交通安全设施及桥上绿化等内容,预计6月20日前具备通行条件。 (记者邱琪)

  二七区块金师附小教育集团小学项目

  近日,二七区块金师附小教育集团小学项目建设进度讨论会上,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院与金师附小负责项目管理的相关负责人讨论得热火朝天。据悉,像这样的讨论会,项目施工期间几乎天天有,为的就是让项目早点竣工投入使用。

  “越是到项目收尾时刻,项目建设越是不能放松。”金师附小负责项目管理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近一年时间的施工,该项目所有楼房主体都已完成验收,现在施工人员正抓紧对教学楼进行内外墙粉刷、铺设水磨石地面,其他建筑除了进行内外墙粉刷外,还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屋顶防水施工。“加班加点做好收尾工作,保质保量完工,是我们的共同目标。”他补充。

  据悉,“二七区块金师附小教育集团小学及实验幼儿园”项目是金华市二七区块旧城改造的配套工程,是浙江省重点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17749万元。该项目位于婺城区解放西路以南、规划工人路以北、规划凤山街两侧。其中,小学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为27063.3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9093.44平方米,规划36个教学班。幼儿园(待建)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为9605.6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0457.47平方米,规划18个教学班。

  此前,记者从婺城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二七区块金师附小教育集团小学项目总工期420天,计划在2018年9月1日投入使用。距离投入使用期仅剩下4个月时间,项目建设各方都在铆足干劲加油干,力争在新学期将新校园展现在市民面前。

  (记者马晓芬通讯员朱剑俊)

  婺江西路优化改造工程

  连日来,区发改局、区重大项目前期办公室、区财政局、区住建局与二七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忙碌在婺江西路优化改造工程一线,研究施工方案、监督施工质量、推动建设进度……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据了解,婺江西路优化改造工程,西起规划婺州街、东至八一北街。道路全长1.86千米,红线宽度30米。建设标准为双向四车道城市次干路,设计车速40km/h。该工程按施工特点分为新建段、隧道段、改造段三部分,其中隧道工程是整个项目的关键部分。于双龙大桥节点设置一座下穿隧道,隧道长520米,其中敞开段长300米,暗埋段长220米。

  在施工现场,二七指挥部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新建段已完成400多米,东侧暗埋段已安排安装钢结构支撑工作。作为该工程的施工难点隧道下穿双龙大桥部分,他介绍,隧道段东侧敞开段非机动车道及两侧侧墙已开始施工。“施工期间,每天开展隧道基坑监测和双龙大桥动态监测,以便及时调整施工方案,确保工程质量。”

  由于项目难度大、工期紧,各参建单位齐心协力排除万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大对人员、机械、材料的投入,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地进行施工,力争尽早完工,早日为市民提供良好交通环境。

  (记者 马晓芬 通讯员 王博)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