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重点项目点燃发展新引擎

2018-05-10 08:44:4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本报全媒体记者

  放眼婺城,一个个重点项目正在奋力推进。长山国际设计走廊项目、吉孚传动年产50万套自动变速器项目、永强车业年产4000辆专用车项目等十大产业项目,金武快速路、双溪西路西延工程、石道畈连片土地综合开发项目、二七区块金师附小教育集团小学项目等十大工程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婺城立足实际,坚定不移地谋划大项目、好项目,将重点项目建设放在了战略的高度进行谋划,点燃发展新引擎,推动婺城经济快速发展。

  吉孚传动50万套自动变速器项目

  走进浙江吉孚传动位于临江工业区的生产装配车间,原先空荡荡的三万平方米大车间内,已被一排排全新的机器设备所“占据”。一拨拨工人正在技师的带领下,对这些新设备进行认真细致的安装调试。车间主管张忠平说,从2016年底开始,吉孚项目就陆陆续续购置新设备,这些来自国内外的高端装备,总价值达近十亿元,代表着汽摩配制造领域的一流水平。目前新厂房内近200台套设备均已安装调试到位,并进行试生产。

  据了解,吉孚汽车传动系统有限公司年产50万台自动变速器项目,总投资达50亿元,该项目被列入婺城区2018年十大产业项目,也是我区工业投资领域的“一号工程”。“去年9月9日,国内首台6AT变速器样机就在这里试制成功,一举打破国际零部件集团的技术垄断,正式宣告国产变速器进入6AT时代。”万里扬股份执行总裁兼浙江吉孚总经理任华林告诉记者,项目自2016年12月开始实施,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形成产能,目前,已投资10亿余元,已经订购设备近10亿元,包括50万套齿轮及壳体加工设备、一条智能化总装线及相关测试设备。这些采购的新设备按照单机自动化和线性自动化进行设计相结合的生产模式。前期订购的设备85%已经安装调试到位,预计到2018年7月齿轮齿轴线将正式投入生产。

  任华林说,眼下,6AT产品已经完成A样机试验和B样机装配,各项关键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也已经与国内三家大型主机企业进行技术交流与对接。接下来,进入样机实质性对接和业务洽谈,与包括博格华纳、NSK、舍弗勒、法雷奥等国内外供应商已经同步进行量产准备。 (记者傅伟炎)

  长山国际设计走廊项目

  昨天,在市区金帆街北大金华科技园一家名为“土人设计”的景观设计所内,十多位设计师端坐在电脑前,反复对长山国际走廊项目设计方案进行认真缜密地修正完善。

  长山国际设计走廊项目选址在长山乡乌石屏村,由金华望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运营。项目依托当地优质的生态、水利、农业、山林等自然资源,以“土人设计”为技术支持,结合当地特色文化,打造集入口服务与论坛研讨区、国际设计学院区、博士科创区、度假休闲区、滨水娱乐区、文化创意村六大功能为一体的多元化国际设计走廊。

  去年项目鉴约后,长山乡主动与望山公司对接交流,协调沟通,双方不断磋商确定具体投资细节。为加快项目落地开工,长山乡成立专门服务小组,为项目落地提供专项服务,做好“店小二”,加快政策处理工作,推进土地收储,全力保障、促进项目落地。半年多来,经过乡村干部的努力,相关的政策处理工作已接近尾声。

  投资运营该项目的望山投资负责人张彩霞说,作为土人集团旗下文旅投资板块,望山投资管理公司回归家乡投资,也是希望抓住浙中生态廊道建设机遇,将土人设计多年来积累的学术和设计资源引入家乡,依托白沙溪流域优良的生态和文化资源,精雕细琢,匠心打磨,以至臻至美的作品回馈家乡婺城,也为产业融合发展、引领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记者傅伟炎)

  金武快速路

  金武快速路起点位于金华市八一南街与二环南路交叉口处,路线沿正南方向经苏孟乡茶堰村跨梅溪,经雅畈镇的马垄、下范家、新畈、新屋,后转向东南,经汪家、下山头、和安、上马山进入金武隧道群,出隧道后经武义履坦镇蒋村等,终点位于壶山街道梅园村,与武义北岭新区温泉北路顺接,全长约20.4公里(婺城段11.6公里),涉及两区一县4个乡镇街道31个行政村。其中,婺城段(含金华开发区段)涉及16个村。

  项目采用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兼顾部分城市道路功能,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33.0米。隧道单洞净宽14米,净高5米。全线设互通立交2处,大桥2座/287米,中小桥梁12座/847米,隧道5座/4516米,公路服务站和养护站各1处。项目总投资概算29.2亿元,其中婺城段投资15.5亿元。

  金武快速路婺城段主要涉及到雅畈镇的上六、雅叶、一村、二村、三村、新畈、宜山、汪家、下山头、上马山、罗芳桥、小下店、和安、大山等14个村。在雅畈镇干部的努力下,已基本完成14个村的苗木等政策处理工作。

  当前,上马山隧道出口左幅和右幅已经完成大管棚施工,其中左幅已经进洞。和安隧道出口左幅和右幅已经完成大管棚施工,右洞已经具备进洞条件。大山隧道左幅进口已经进洞,右幅进洞口已经开始修筑便道。项目部两个标段均已完成建设并入住,婺城一标的各项大临设施仍在建设中,婺城二标的混凝土拌合站以及钢筋加工厂建设已经完成。梅溪大桥已完成桥梁桩基30根。

  该快速公路建成后将联通金华城区与武义城区,成为金华市和武义县公路网骨架中的组成部分,也将承担金丽温高速公路集散应急分流的功能。 (记者施俊)

  双溪西路西延工程

  连日来,白龙桥镇干部积极配合婺城新城区,做新区双溪西路西延工程的政策处理工作。同时,上海铁路局也即将进场开展下穿铁路工程建设。

  据了解,双溪西路西延穿过沪昆铁路后,将继续向西延伸与临江东路对接,直达临江工业园区,为已建临江东路和开发区在建双溪西路西延的连接道路,是一条串联开发区与婺城新城区的重要连接通道。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管线工程、桥梁工程、交通工程、绿化景观工程等。建设规模长度为2565.8米,红线宽度为40米,按需求设置各种管线,新建桥梁两座,长度分别为138米和20米,道路两侧新建各10米绿化带。

  婺城新城区经过十几年的开发建设,已经初具规模,不过因交通道路问题,与市区的连接仍旧不够紧密。该工程完工后,婺城新城区与主城区将新增一条联系通道,不仅能够较大地提升出行效率,也为婺城新城区的交通分流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满足新城区快速发展的需要。

  双溪西路西延工程的实施,对促进沿线区域的经济发展,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增强婺城新区与主城区、临江工业区及城市其他板块组团的紧密联系,改善金华江南岸道路交通状况,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和居民生活环境,促进投资、就业等,起到重要作用,具有重大意义,是一项民心工程。 (记者施俊)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