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给19岁的我自己》取景浙师大,让婺城的人文风景走向全国

2018-05-28 15:16:1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苑 郭盈盈

  本报讯(记者张苑、通讯员郭盈盈)5月26日,电影《给19岁的我自己》提前点映及主创见面会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电影中有大量镜头取景浙师大,引起了师生们的强烈关注。影片放映结束后,导演和主创人员的分享,也给婺城的影视从业人员很多启发。

  据悉,电影《给19岁的我自己》由强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中视星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亮视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黄朝亮执导,林柏宏、石安妮、王芊领衔主演,何明翰、苑琼丹友情出演,是一部青春奇幻纯爱电影,将于本月29日全国上映。电影中有大量镜头取景浙师大,随着电影的全国上映,婺城优美的人文风景也将走向全国。

  影片讲述了一个绵延十年又穿越十年的爱情故事,莫晓枫在一次冒险中出了意外去世,在暗恋了10年的莫晓枫葬礼上阳艺雪得到了他留给自己的遗物,一个装有满满书信的“神秘木盒”,而“神秘木盒”具有神奇穿越功能,可与过去时空连接,阳艺雪通过不断地与19岁的自己鸿雁传书,欲追回错失的爱。

  在影片放映过程中,同学们频频发出阵阵惊呼。原来,电影中有大量镜头取景浙师大。老校区的自行车停车棚、邵逸夫图书馆阅览室、五幢研究生教学楼、桃园男生公寓楼顶、九幢小黄楼、大花坛与杏园食堂路口、共青林小山坡、十六幢精业楼大草坪……电影中的校园庆典晚会与摄影艺术展更是选择在了美术学院内的中厅进行取景拍摄,师大校园中许多值得留恋的场景都被一一摄入电影的镜头之中。电影取景拍摄过程中学校师生都积极参与了电影的拍摄制作,部分同学充当起了群众演员出现在影片中。

  点映及见面会举办前,浙江师范大学在官微发布了预告,引起全校师生的热烈关注,短短一天时间浏览量过2万,1000张现场观影票25分钟内抢完。

  影片放映结束后,导演黄朝亮和电影中饰演女主角“阳艺雪”一角的石安妮惊喜亮相,与影迷们共同分享了影片创作与拍摄背后的故事。

  导演黄朝亮表示,因为非常喜欢浙师大的美景,所以影片中校园风景皆在浙师大取景拍摄。女主演石安妮面对现场数千观众,非常开心的表示这次重回浙师大,感概很多,也想到了自己的大学时光。面对为什么要拍这样一部电影的问题,导演表示自己在台湾偶然间看到关于漂流瓶的事情,所以自己当下就有了灵感,想写一个这样带有奇幻色彩的故事,通过这个故事,告诉观众要把握当下,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也表示自己愿意去尝试不同类型的故事,希望自己不断的去挑战。

  此外,见面会上,导演与女主互相爆料,女主角石安妮为了拍戏增肥十斤!影片中的“莫晓枫”就是当年的导演!导演深情的回复观众:“我只是把当年不敢做的事情写进了电影里。”

  两位主创人员表示,自己也跟着电影完成了个人的成长。石安妮表示:“不要给自己留遗憾,用力去追梦,尽情去爱”,导演则感性又真诚地说道:“感谢自己19岁做的每一个勇敢又忠于内心的决定,才让49岁的自己拍摄了《给19岁的我自己》。”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