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这场活动让他们牢记初心、服务社会

2018-06-14 09:05: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艳 舒惠群

  本报讯(记者胡艳、通讯员舒惠群)昨天下午,新狮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迎七一,党团同心,砥砺前行,创文明金华,建平安婺城,美新狮家园,当师大标兵”活动,仁文专修学校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校团员等180余人,齐聚尖峰山,重温入党誓词,讲述入党初心,并一路上山开展环境整治、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现场,教师代表李艳梅向大家讲述自己的入党初心时说,她认为教师是最光辉的职业,如果在教师前面加上党员两个字的话,那就不仅仅是光辉而更是光荣了。“作为党员,我们要比普通群众付出更多,不言苦不言累。”李艳梅认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的初心就是立德树人、育人成才,为教育事业奉献一切。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王宇琦也在发言时表示,在艰苦奋斗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乐于奉献、敢于牺牲、冲锋在前的都是共产党人,我们当下所享受的都是先辈们流血流汗拼搏出来的。因此,我们更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从思想上、行动上维护党的一切,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活动最后,新狮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以“智拼汇赢”四个字总结活动并与大家共勉。“智”就是指知识,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中国共产党人要着力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拼”指的是出彩,舞台再大,你不上场,永远都是局外人,要利用好新时代这个大平台,做出彩的青年人。“汇”就是博纳,要博采众长、海纳百川,努力提高做人做事的厚度、深度。“赢”就是要有格局,格是人的品格与德行,局是人的眼光和能力。人生有多大的格局,就能干多大的事业。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此次活动中,参与活动的人员共清理山区垃圾50余袋(包),排除登山安全隐患3处,劝导不文明行为20余人次,既进一步加强了两新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党建带群建工作,也切实激发了广大党员的活力,积极投身到各类志愿活动当中。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