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警方严厉打击污染环境犯罪

  3人被刑事拘留

2018-06-14 09:05: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金权 叶米微 姜玥

  本报讯(记者周金权、通讯员叶米微、姜玥)当前,金华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少市民都主动参与创建工作,然而,却仍然有人为了个人利益铤而走险,做出危害生态环境的事情,对此,婺城警方与相关部门不断加大力度,对相关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打击。近日,婺城公安分局白龙桥派出所就再度发力,破获一起非法倾倒危废案,抓获3名随意丢弃废油漆桶及油漆渣的犯罪嫌疑人。

  6月5日,婺城环保分局在巡查中发现白龙桥镇洞溪工业园一垃圾堆处堆放着几百只废弃油漆桶,还有废油漆渣,现场弥漫着浓重的油漆味,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白龙桥派出所接到这一线索后,迅速开展调查,通过调取现场周边20余个监控,逐帧查找可疑线索,终于发现6月5日凌晨一辆货车有重大嫌疑,货车上满载着废弃的油漆桶和油漆渣。同时,民警还注意到现场人员有一件印有“浙江某某公司”的工作服。

  查到有效监控信息后,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对获取的线索进行核查,最终锁定了来自河南省的货车老板张某和其驾驶员孙某,以及位于衢州龙游的“浙江某某公司”负责人徐某。白龙桥派出所联合琅琊派出所对这三名嫌疑人实施抓捕。6月8日早晨6时许,一路民警将货车老板及驾驶员抓获,另一路民警则赶往衢州将公司负责人徐某抓获归案。

  面对民警的讯问,三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公司的负责人徐某交代,为了节省无害化处理的费用,他们已经多次将本该由具备相应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单位进行处置的废油漆桶、废油漆渣交由张某这样无处置资质的货车老板随意处理。

  此次事件中,货车老板张某为了获得徐某公司的好处,自作聪明地叫其驾驶员孙某趁凌晨天黑无人之际,偷偷将一车废弃油漆桶、废油漆渣从衢州运至金华,并将其倾倒在洞溪工业园中的垃圾堆里。张某深知废弃油漆桶、废油漆渣会造成污染,但仍抱有侥幸心理,以为只做一次也不太可能被发现。但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前脚刚丢弃危险废弃物,后脚就被环保部门发现了,更在公安部门的雷霆出击下迅速落网。

  此次被嫌疑人倾倒在洞溪工业园的废油漆桶、废油漆渣等废弃物净重达3吨以上,属严重污染环境行为,已构成污染环境罪。目前,涉案的张某、孙某、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婺城警方相关人员表示,油漆渣、废油漆桶、废机油桶等皆属于危险废弃物,破坏生态环境,影响人类健康,具有很大危害,非法处置危险废弃物或将触犯法律,一旦发现类似行为将予以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