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浓浓亲情中爱的故事

2018-06-15 09:09:2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贾佳 陈俊

  浙江在线记者贾佳、摄影陈俊

  “小天使降临美丽新世界,我也有点紧张”

  黄爸爸:“亲爱的宝贝,今天你就要降临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上了,尽管我都还不知道你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但我想,你肯定是个可爱的小天使。其实,我有一点点紧张,毕竟这是我们爷俩的第一次见面,我希望,你第一次见我就有种‘我老爸最酷’的感觉,为此,你的妈妈还嘲笑了我好久,说我都当了那么多年的爹的人了,只不过再来重温一次怎么还是这么紧张。我的宝贝,我不会要求你去成为什么什么家,做怎样怎样厉害的人,那样的人生都太辛苦了!爸爸只希望你能够平平安安出生,并且健健康康长大,以后去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在金华医院的产科病床前,记者看到了正在温柔地抚摸着妻子肚子的黄爸爸。他动作温柔,眼神里流淌着浓浓的温情,轻声细语地安抚着待产的妻子。据了解,年近40岁的他已经是一个孩子的父亲了,今天,他将要迎来第二个小天使。黄爸爸告诉记者,大宝出生时,因为工作原因自己没能陪伴在妻子身边,连字都是妻子自个儿签的。等他交接完工作急急忙忙赶来时,妻子与孩子早就已经出了手术室。“没能陪伴妻子见证大宝出生的时刻,对于我来说真的感到非常的遗憾。所以我每当看到大宝,内心都会觉得有所亏欠。”黄爸爸如是说。“所以今天早上,当我的妻子跟我说要生产时,我立马请了假过来,陪在他们娘俩的身边……”

  “我的宝贝,你能不能慢点长大?”

  张爸爸:“我的男子汉,在我的印象中明明才刚刚出生的你,一眨眼,竟然已经5岁了。你很能干,也很勇敢,才5岁的小朋友,已经知道自己刷牙洗脸,自己穿衣脱鞋,自己睡觉,你让爸爸感到十分骄傲。在妹妹出生的时候我就和你说,现在起你要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了,你需要和爸爸一样保护好妈妈和妹妹,你做的很好。但是我又害怕你突然就长大了,以前你上幼儿班的时候还会哭闹着不让我走,现在跟我击个掌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宝贝,爸爸只希望你慢点长大,开心地长大,你永远都是爸爸的宝贝……”

  早上8点,一群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在老师们的迎接下一蹦一跳地步入青春东区幼儿园的校园内,开始了新一天的学习。一位身着蓝色短袖上衣的父亲慈爱地摸着小男孩的头,笑容温柔。小男孩背着书包,手里拎着装着满满的水的水壶,开心地往里走着。“好了,就到这儿咯,爸爸不能送你进去了!”只见这位爸爸蹲了下来,伸出了手,小男孩立马转过身,与他击了个掌,“你已经五岁了,是大朋友了,在幼儿园里更要乖乖的,和其他的小朋友也要友好相处,知道了吗?”小朋友应了声,转头就开心地跑了进去。据了解,这位爸爸姓张,福建人,来金华多年,从事水果批发生意。张爸爸直言,做水果生意比较辛苦,每天凌晨2、3点就得起床,但是为了两个孩子能够获得更好地教育与生活环境,再辛苦也值得。张爸爸还告诉记者,尽管工作繁忙,但自己依然坚持每天定时定点接送孩子,生怕错过他们成长的任何一个重要时刻。

  “最让我骄傲的小女孩,

  祝愿你拥有更好的人生”

  华爸爸:“我的女儿,你今年18岁了,成绩也不错,也不知道你以后会去哪个城市读哪个大学,爸爸还是希望你尽可能将志愿填得近一些。毕竟,爸爸比不得你们其他同学的爸爸,我已经62岁了,你离爸爸近点,爸爸还可以经常来看你,是不是?如果你填到很远的地方,那我们得等多久才能见一次面呀!你很优秀,爸爸真的很骄傲能够拥有你这样的女儿。你也很懂事,从来不会因为我在路边修车而在同学面前闭口不提。我知道你有时候肯定也会羡慕其他同学,拥有更漂亮的衣服、更贵的手机等等,我有时候也会感到歉疚没能给你更好的生活。但是女儿,爸爸希望你知道,我对你爱却一点儿都没有少,你是爸爸全部的希望。最后,爸爸祝福你拥有一个明媚的未来,变成你想变成的厉害的人!”

  虽然还是初夏,但6月正午的阳光已经十分炎热。长湖路上的一处修车摊内,一位大伯正在认认真真的地修着车。“老华,你女儿快考试了哇?考得怎么样哇!”一位阿姨推着车走过,笑着跟修车大伯唠嗑。“不知道,还没有问过她。现在读书都太辛苦了!”修车大伯边修着车边回答。修车大伯姓华,今年62岁了,有一个18岁的女儿。华爸爸告诉记者,自己已经修了二十来年的车了,每天早上七点多开始摆,晚上六点左右才收摊,全年全天都在。其他时候待着还好,夏天的中午确实有些难熬。现在骑车的人不多了,修车的也少了。女儿还在读书,生活压力确实也大,不过老华表示,就算再辛苦,也会坚持下去,尽自己所能培养女儿成人,让她拥有更好的人生。

  “穿了那么多年的小棉袄,

  怎么舍得脱”

  盛爸爸:“宝贝女儿,今天是你的大喜日子,我的这件小棉袄啊终于要脱下来了。爸爸很为你开心,你遇到了一个爱你、疼你的男人,以后有他的照顾,爸爸很放心。其实,说真的,之前你的妈妈老催你结婚,当然,她也是为你好,你也不能嫌你妈烦。但你猜猜老爸那时候在想什么?我在想,我女儿这么优秀,又不是没人要,结婚这件事情是不能将就的。就算没人要又怎么样,我都养了你二十多年了,还怕再养你几十年?不过还好你遇到了小张,给我省了一大笔钱。女儿,爸爸想和你说,不要以为嫁出去了就真的跟水一样泼出去了,你永远是爸爸妈妈的宝贝女儿,家还是你的家,爸爸妈妈也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我的这个女儿有很多的坏毛病,以后就是你们俩搭伙过日子了,希望你也可以好好担待。”“她老是因为减肥不吃饭,你要记得提醒她,这样对胃不好。哪儿胖了呀?我一点都不觉得她胖。”“小张你和她要好好过日子,有什么事都跟爸爸说。”……酒店的礼堂内,一位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的父亲庄重地将美丽新娘的手交给了面前的新郎。在父亲说完致辞后,刚刚笑靥如花的新娘早已哭得泣不成声,抱着父母亲哭了起来。这位爸爸姓盛,今年五十多岁了,这一天对他来说,既快乐欣慰,却也充满不舍。谈及对女儿的期许,盛爸爸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自己只希望女儿能够家庭和睦,生活幸福,永远和现在这样开心就足够了。

  “我都挺好的,除了有一点想你”

  金爸爸:“儿子,你年纪也大了,远在广西,更要注意身体。听公园里的老头老太说,广西那边吃的东西比较辣,不要上火了。你也不要老给我打电话,话费贵,也不用老想着回来看我,我身体挺好的。我现在有空就去广场上走走,那边老头老太也多,我们还能聚一起打打牌、聊聊天、喝喝茶。你的妹妹也经常回来看我,你放心,我们都挺好的,你在那边也好好的。”

  人民广场的花坛边上,正坐着一位头发花白拄着拐杖的老爷爷。老爷爷时而掏出手机仔细看,时而把头靠在拐杖上看着远处发呆。这位老爷爷姓金,今年80岁了,育有一子一女。大儿子在广西做生意,女儿留在金华。“儿子在外面很多年了。广西非常远,他们一年大概也就回来一次吧,有时候一次都不一定回得来。”谈及是否思念儿子,金爸爸的声音突然就轻了,“肯定想他啊,我年纪也大了,见一面也就少一面。但是他们工作也忙,总不能因为想他们就让他们回来吧……”金爸爸告诉记者,现在儿子女儿大了,很多事情也都选择不去过问,孩子们也都不大愿意同自己说,有时候特别想知道,就去侧面打听一下。知道儿女过得还算不错,自己也就放心很多。金爸爸说,现在年纪大了,对于孩子,自己只希望他们可以身体健健康康就够了。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