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其乐融融庆佳节

2018-06-19 09:53:5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陈漫

  包粽子比赛、自制香包、免费义诊、承诺文明出行……今天上午,城东街道青春路社区讲习所分会场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来自该社区120余位党员和居民汇聚一堂,通过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迎接端午佳节。

  经过精心准备,包粽子比赛拉开了序幕。居民们摩拳擦掌、欲在比赛中一展身手。随着计时开始,居民们个个熟练地操作起来,卷筒、压米、扎绳,每个步骤一气呵成、干净利落。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翻飞舞动的巧手下,转眼扎成了一个个粽子。通过速度和外观评比,一个个"最上镜粽子奖"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公认。随后,工作人员们将包好的粽子和礼品送到了社区失独家庭,以及高龄党员、残疾人手中,同时还与他们唠唠家常、聊聊心事儿,以此送上浓浓的端午祝福和温暖的社区关爱。

  接着是自制端午香包环节。现场,五颜六色的香包袋十分美丽。大家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款式,然后在小纸条上写下祝福语或励志语,将纸条和适量香料、丝绵一起放入其中。这样制成的香包,不仅漂亮还饱含情感,赠亲人、送邻里,传递了温暖和爱。

  当天,社区还邀请了城东卫生院医生为居民免费义诊,包括测量血压、医疗咨询等,让居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健康医疗的贴心服务。

  此外,青春路社区借活动机会,向全体社区党员发出了号召,切实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发动身边力量,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现场,每名党员还签订了文明出行承诺书,表态:争当文明出行的倡导者、示范者、引领者。

  记者傅伟炎、通讯员陈漫摄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