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淡淡粽叶香 浓浓邻里情

2018-06-19 10:02:2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陈俊 通讯员 毛红女 摄

  6月14日,城北街道凤凰山社区开展了“粽情飘香、情暖端午”包粽子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比赛的形式开展,在规定时间内粽子包得多而漂亮的获胜。居民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一声哨声的指令下,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巧手翻飞,直看得人眼花缭乱。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枕头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送给了辖区的困难家庭,表达社区关爱。

  参加活动的张阿姨说:“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这个活动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也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和互动,增进了居民之间的感情,奉献了爱心,同时也丰富了辖区单位的文明共建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了贡献。

  见习记者陈俊、通讯员毛红女摄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