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鲜香粽子送老兵

2018-06-19 10:04:0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金权 吴李玲 摄

  “爷爷、奶奶你们好!我们提前来为你们过端午节,请尝尝我们包的粽子。”6月15日,婺城区红湖路小学组织开展了“品位鲜香粽子·感悟端午文化·传递浓浓温情”关爱老兵包粽子送粽子活动,学校26名心巢公益小志愿者为红湖路社区里的老兵送去了端午祝福。

  当天下午,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小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几位老兵家里,将一个个煮好的粽子送到老兵手里,亲切地祝愿老人们端午节快乐,还跟老人话家长。看着还冒着热气的粽子和眼前可爱的小志愿者们,老人眼里露出了慈爱的目光。

  据了解,此次送给老兵们的粽子,小志愿者们可是花了不少力气,早在头一天就开始做起了准备。13日下午,早已按捺不住的小志愿者们聚集在红小食堂,在听取老师对端午习俗和包粽子的技巧后,立刻动起手来。卷粽叶、放料、卷粽子……大家眼瞅着食堂师傅麻溜地就包好了粽子,但是粽叶一到自己手里就不听使唤,手里的粽子不是太扁就是露出了馅。最后,在食堂师傅手把手的指导下,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小志愿者们终于完成了每人2个粽子的任务。

  小志愿者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他们对传统节日端午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跟老兵们的交流,也感受到了当前和平环境的来之不易,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周金权、吴李玲摄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