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城政协委员视察 水库除险加固工作

2018-07-09 08:50:5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施俊

  本报讯(记者施俊)近日,婺城区政协组织环经农委部分委员前往成功塘水库、跃进水库等地,视察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工程实施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婺城区政协副主席楼存根参加活动,副区长赵燕华陪同。

  据了解,婺城区管辖中型水库1座,为莘畈水库。小(1)型水库10座(金华山管辖2座),小(2)型水库48座(金华山管辖2座)。其中列入2017年除险加固计划项目的为成功塘水库和跃进水库,目前两座水库都还在施工中;列入2018年除险加固计划的为章坑水库;长岭水库和双龙水库准备申报列入2019年除险加固计划,目前已开展前期设计工作。经过近些年除险加固工程改造,婺城区水库工况良好,运行基本正常。

  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全区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政协委员们对婺城区近年来水库除险加固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认识到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的重要性,加强水库安全管理、规范管理、动态监管,建立“一水库一档案”;相关部门要从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工作机制等方面,想方设法采取切实措施,保质保量加快水库除险加固进程;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同时,把水库除险加固和当前防汛抗旱结合起来,严格蓄水管理,确保水库安全度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与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生态廊道建设等相结合,打造风景线。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