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未雨绸缪迎战超强台风“玛莉亚”

2018-07-11 09:26:3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苑 通讯员 胡小婷

  本报讯(记者张苑、通讯员胡小婷)婺城区气象台昨日消息: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超强台风级)已经生成,预计于今日早晨到上午在福建晋江到浙江温州之间沿海再次登陆。受其影响,预计今日早晨到夜里,金华东部、南部地区有中雨,部分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高海拔山区伴有6~8级大风。

  7月9日16时30分,浙江省防指召开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随后,金华市防指对全市防汛防台工作进行部署。婺城区随即召开防汛防台部署工作会议。

  会议对婺城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级工作人员在思想上不松懈,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好的准备;加强监测预警,强化责任落实,紧盯薄弱环节,做好科学调度,严格执行控运计划。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防指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市会议精神抓好落实,确保经受住台风考验,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紧接着,婺城区迅速落实,区防指下发了《关于做好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值班和会商研判,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强化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并做好台风信息的发布和宣传工作。

  据悉,针对台风以及有可能带来的降雨天气,婺城区已经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筑起防台高墙严阵以待。一是区防指组织汛前检查、落实防汛责任制及防汛值班制度、备足防汛物资、加强小流域山洪防御准备工作、开展培训演练。二是全面部署加快水毁修复进度。2017年度水利工程水毁修复项目共56处,目前已完成修复51处;积极落实非工程措施,提升基层防汛能力,包括完善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建设、开展洪水风险图编制工作、落实水库“三个方案”“三个责任人”、完成视频监控站点建设等,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强化应急值守。另外,各级单位大力宣传,提醒广大百姓密切关注台风动向,了解台风的最新情况。同时了解安全撤离的路径,以及政府提供的避风场所。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