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游泳池卫生监管引入“互联网+”

2018-07-17 08:52:3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施俊 通讯员 洪征

  本报讯(记者施俊、通讯员洪征)炎炎酷暑来临,又到游泳旺季,各家游泳场所陆续开放,成为消暑的好去处。但游泳场所水质各项指标是否合格,不少游泳爱好者都有着“人多的游泳池=水+消毒粉+人体排泄物?”的疑惑。日常运营的游泳场所的卫生状况到底如何?消费者如何知晓是否在“健康游泳”?今年,浙江省卫生监督所与阿里巴巴集团口碑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由阿里巴巴口碑公司开发了游泳场所自检互联网公示系统,把“互联网+”引入游泳池卫生监管,使大家能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网上查看到各家游泳场所的水质自检信息,以方便消费者选择放心的游泳场所。

  近日,婺城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全区范围内现有的8家持证游泳场所负责人及卫生管理员开展培训,由阿里巴巴工程师详细介绍了该系统的操作方法。同时,卫生监督员还对各家游泳场所联网落实工作做了走访督查,指导协助各家游泳场所进行水质自检信息录入。截至目前,婺城区已全面完成辖区内所有游泳场所的录入。届时,游泳场所负责人将每天至少更新二次水质自检数据,如池水PH值、水质浑浊度、尿素指标、游离性余氯含量等,游泳爱好者可直接登录口碑APP详细了解各游泳场所水质情况。

  随着游泳场所卫生监管“互联网+”工作的进一步落实,卫生监督员能够及时掌握游泳场所水质的动态数据,以便采取卫生监督措施,有效维护水质。同时,群众也可以通过游泳场所显示的数据了解每天的水质状况,更加便捷自主地选择放心的游泳场所。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