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金华大学生人事档案“到档”实现“一网查询”

2018-07-20 11:06:3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郦莎

  本报讯(记者郦莎)每年6至9月,是我市高校毕业生档案集中接收阶段。昨天,记者在婺城区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细心地对档案人的姓名、毕业学校、出生年月、台账录入逐一核对,保证档案入库准确无误。

  “截至今天,我们已经收到高校毕业生档案近1000份,目前,已入库的有500余份。”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便于高校毕业生查询档案,今年,市人力社保局对人事档案“数据库”进行了更新扩容,打通市本级、婺城区、金东区3个人才市场人事档案数据库,实现一网查询、随到随查。

  7月起,只要毕业生档案通过机要交通、高校毕业生专用邮政EMS标准快递、高校档案员专人送达三种渠道到达人才市场,待档案信息录入后台数据库后,毕业生只要登录金华人才网“到档查询”,不管你的人事档案在婺城区人才市场还是金东区人才市场,都能实现一网查询,再也不用亲自跑到现场查询档案是否到档。

  区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毕业生的人事档案是记载其学习成长和工作进步的原始材料与凭证,对其今后的发展去向关联多、影响大。在办理职称、考研、考入机关事业单位等事宜时,都需要档案。所以高校广大毕业生毕业时,一定要了解有关政策,按照规定办理档案手续。在找工作的同时,记得给档案“找个家”。

  对于如何保管高校毕业生档案,该负责人表示,毕业生毕业后有接收单位的,应该去派遣单位所在的人社部门办理报到手续。其接收单位具有人事档案管理权的,可将档案转递到该单位;接收单位不具备人事档案管理权的,按照流动人员档案管理规定,人事档案可由其工作单位所在地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管理。

  档案到达人才市场后,毕业生要进行再确认。到机关事业单位上班的毕业生,则要根据单位要求及时完整档案材料,以便顺利完成录用相关流程;到企业上班的毕业生,注意将劳动合同等相关就业材料归档,完整人事档案。

  目前,金华市人才市场档案查询途径有三种:

  1.电话:0579-82467524、82467535、

  82467527

  2.网络:登录金华人才网(http://www.jhrcsc.com/daQuery.shtml)“档案在线查询”栏目,输入姓名、毕业院校、性别等信息,就能查询到档情况。

  3. APP:下载金华人社APP,点击“服务”窗口查询。

  区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特别提醒:由于“档案查询系统”目前还处在试运行阶段,加上后台入库需要时间,如通过网络查询没有显示的,可直接拨打市人才市场电话或区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电话:0579——82368075)进行查询。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