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陶宏欣:不忘军旅生涯 一心服务群众

2018-08-07 08:48:5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敏霞

  “通园溪河面无漂浮物,水质也不错”“征兵目测初检进行中”……在城东街道工作交流群中,分管五水共治和人武工作的陶宏欣会定期把自己的近期工作内容发到交流群里。

  最近这段时间,陶宏欣一直在忙着征兵工作,但即便再忙,天气再热,他也会定期到通园溪巡查。“五水共治工作不能松懈,不然前面做的工作都白做了。”对于五水共治工作的重要性,陶宏欣比谁都清楚。正因为如此,对待这项工作,他不敢有丝毫马虎。巡逻过程中发现任何问题,他都会记录下来,第一时间汇报上级进行处理。“陶宏欣这人责任心很强,做事很认真。”说起陶宏欣,同事们都这样评价道。

  算算时间,今年是他在街道工作的第四年。四年时间里,陶宏欣转战过多个征迁工作组,从最初的二七拆迁、下沿拆迁、电大街拆迁、酒坊巷拆迁到现在的上浮桥征迁,陶宏欣一直都奋战在拆迁一线。“陶宏欣这人很有拼劲。”和他一起做过拆迁工作的同事都这么说。

  拆迁工作是一项复杂的工作,需要面对形形色色的被拆迁户。“做拆迁工作,最重要的是自己先把政策吃透,这样做起工作来才会得心应手。”对于拆迁工作,陶宏欣有着自己的经验总结。拆迁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不讲理、不支持工作的被拆迁户。每每这个时候,陶宏欣就会主动站出来,多次上门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倾听被拆迁户的心声,尽己所能地满足被拆迁户的诉求,从而让被拆迁户支持工作。“工作越是难做,越要做好。”陶宏欣说。凭借着这股韧劲,陶宏欣所在的征迁工作小组多次率先完成评估、签约工作,而陶宏欣也在二七征迁工作中被评为城中村改造先进个人。

  对待工作认真、执着的态度,这得益于陶宏欣在二十多岁的当兵经历。19岁,年轻的他报名参军,这一当就是12年,在部队当过通信兵,后来考上南京通信士官学校,毕业以后担负起了传帮带的责任,直至退伍。12年的军旅生涯让他学会了吃苦,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1998年,是陶宏欣入伍的第五年。那一年,长江流域爆发特大洪水。陶宏欣所在的部队接到上级要求前往九江抗洪。“那时候条件没有现在好,抗洪用的沙包都是靠官兵们扛,险情就是命令,哪里有险情,就冲向哪里。”在无情的洪水面前,陶宏欣和战友们一样,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着九江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奋战在抗洪一线整整3个月直至洪水退去。“没有人民解放军就没有九江人民。”这句话,是九江人民送官兵们走的时候说的。那一年,陶宏欣24岁,抗洪的经历让他更懂得“保家卫国”的意义。

  退伍后,陶宏欣加入了基层工作队伍,在街道工作多年,小到征兵工作,大到征迁工作,他始终本着“服务人民”的态度,积极奉献,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

  “最近这段时间,中央环保督查组要来督查河道排水口问题,得抓紧时间对辖区范围内的排水口再一一排摸一遍;上浮桥区块集体土地征收工作进入收尾阶段,还得再落实……”陶宏欣说,做基层工作就是这样,没有停歇的时候。说话间,他的电话铃声响起来了,是关于询问征兵工作情况的……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