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慈善一日捐 期待您的加入

2018-09-20 09:04:2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艳

  乐善好施,行善积德,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连日来,由婺城区慈善总会牵头开展的“慈善一日捐”活动,正在全区如火如荼进行中。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婺城区慈善事业不断发展,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支持参与各项慈善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有效发挥了慈善事业在社会保障中的重要补充作用。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在社会上还有很多家庭因突遭灾祸而致生活陷入窘迫:或因患重大疾病而致家贫如洗;或因意外事故而致家庭解体、老幼无依……这些家庭,迫切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关爱,向他们伸出友爱和援助之手,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为了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宗旨,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群众走出困境,婺城区慈善总会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将广大干部职工以及一切有收入公民的一日收入,企业单位的一日利润,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机构的可捐赠部分经费,积极进行自愿捐赠。

  “我们倡议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所有爱心人士都积极参与到‘慈善一日捐’活动中来,继续弘扬慈善精神,人人献出一份爱心,为弱势群体排忧,为困难群众解难。”区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在此呼吁。同时,他也郑重承诺,区慈善总会将按照法律和有关规定,严格管理使用好每一笔善款,把社会各界捐赠的每一分钱都毫无保留地用于最需要救助的人。将每一个人的慈爱与奉献,化作一缕温暖的阳光,让弱者不再孤独,让贫困不再无助。

  爱心不分大小,善举不分先后,“慈善一日捐”仍在进行时,您加入了吗?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