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人力社保事项实现“无差别受理”

2018-10-08 10:03:3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通讯员 杨坚

  近日,婺城区人力社保分中心重新入驻区行政服务中心,实现综合受理窗口“无差别受理”所有人社部门服务事项,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真正把“一窗接件、内部流转、限时办结、一窗出证”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原先各业务部门需要设置18个办事窗口,现采用“一窗受理”模式后,精简为9个收件窗口,1个出件窗口。通过整个大厅改造升级,设有引导区、综合受理区、后台审批区。除了大厅功能区块的调整,还有窗口的变化,办事窗口上方的电子显示屏上,原本的各业务部门的“招牌”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标有综合受理等字样的窗口。

  “原先办理职工医保中断转居民医保,需要先到职工医保参保窗口办理中断,再到居民医保窗口办理参保;虽然以前实现了单个窗口业务最多跑一次,但是还是要到两个窗口办理,现在只要一个窗口就能全部办完了。”王先生凭身份证,不到十分钟就办理完成,他一脸高兴的说道。截至当天下午4点半,通过“一窗受理”完成受理了七十多件各类人社事项。群众普遍表示对人社部门的服务更加满意。

  窗口改变的不仅只有名字,还有服务的效率。前台受理人员从“专科受理”向“全科受理”转变,后台办理人员从“单部门办理”向“多部门协同办理”转变,构建“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政务服务新模式,让群众和企事业单位办事更便捷。

  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将继续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意识,切实把新时代金华精神落实在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上,换来群众满意,赢得百姓口碑。同时,将继续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多在改革深化上实践,争取在更大范围推动更深层次的改革,努力取得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