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吴俊卿:用心治水 永不止步

2018-10-08 10:03:3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朱慧敏

  现任婺城区“五水共治”办综合统筹部副部长的吴俊卿,多年的部队经历铸就了他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作风和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自2016年借调到治水办后,他经常风雨无阻深入治水一线,走现场、巡河道、查问题,哪里出现状况,哪里就能看到他的身影……治水现场俨然成了他的“办公室”。

  在同事的眼里,吴俊卿对婺城每条水系、每个排污口的情况都了如指掌,因此还获得了“活地图”的称号。但谁又能想到刚借调到治水办时,他还是个对治水工作一窍不通的门外汉。为了在第一时间掌握婺城各水系情况,每条河道走了一遍又一遍,向河道长了解有关河流的第一手消息……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婺城每条河流附近都曾出现过他的身影。“只有自己脚踏实地去走过,才能了解到最真实的情况。”正是秉承这样的信念,如今的吴俊卿对婺城各大水体情况已是非常熟悉。

  “做一件事就要像一件事。”治水工作情况多,且容易反复。对此,吴俊卿毫无怨言,只是踏踏实实地将自己的工作做好。每周的例会上,吴俊卿都会仔细分析此前治水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治水办工作人员一起探讨研究解决办法,并逐项落实工作任务。作为综合统筹部的副部长,除了协调统筹做好治水办各项日常事务外,还与治水办各个处的工作人员深入到各个河道查看问题、检查水质,协调乡镇、有关部门迅速解决问题。“深入一线、走现场,只有这样才能了解河流水体的最新情况,才能掌握第一手信息。”吴俊卿这样说道。

  因为需要经常走现场,而通往水域的道路往往是泥泞崎岖的,刚买几天的鞋子,没穿几次就报废了。天气热的时候,身上的衣服更是汗湿了一遍又一遍。面对这样的状况,他总是一笑置之,转身便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同事们都说,“吴副部长的敬业精神让我们佩服,遇到困难时他总是告诉我们要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与他一起共事,我们每天充满干劲。”

  “平易近人,不摆架子,事事冲到第一线。”这是身边同事对吴俊卿的评价。3月底的一个晚上,工作人员突然接到回溪出现油污乱排的举报。当时已经准备睡觉的吴俊卿在接到消息后,连忙赶赴现场,在仔细查看河流水体,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吴俊卿立即联系第三方排查公司,与有关工作人员一起深入排查,一个窨井一个窨井打开查看,直到查到问题出在银泰商圈某餐饮店油污直排雨水管,第二天又协调有关部门责令其马上整改到位。这样的情况时有发生,吴俊卿每每接到相关举报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并及时协调解决,督促有关单位整改到位,哪里有状况,哪里就能看到他的身影。

  今年6月,在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婺城区荣获了2017年度浙江省“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优秀县(市、区)“大禹鼎”。这是对婺城区2017年治水剿劣工作的最高肯定。而吴俊卿也获得2017年度市级“五水共治”先进个人。虽然婺城“五水共治”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但吴俊卿始终紧绷治水这根弦。他说,“治水工作永远在路上,我必须要以更高标准和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为婺城的治水工作尽心尽责。”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