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对标抓创建 提标创品牌

婺城高质量打好文明创建荣誉战

2018-10-09 08:49:3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通讯员 程嘉鹏

  10月5日和6日,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区委办、督考办、创建办、公安分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办、婺城消防大队、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先后来到新狮街道、城北街道、城中街道、白龙桥镇、城西街道和乾西乡等地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区领导方鹰、陈旭辉参加检查。

  蔡艳指出,为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婺城上下众志成城,加压奋进,拼搏实干,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创建工作仍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要对照标准逐项审核把关,查漏补缺完善基础,举一反三扩面提升,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高质高效推进,确保创建一刻不耽搁一分不能丢,切实打出婺城干部的精气神,打开婺城创建的新格局。

  区委书记蔡艳一行深入背街小巷、走进房前屋后,深入细致检查创建工作的薄弱环节,要求创建单位对标创建标准,举一反三抓推进,拉高标杆抓落实,确保创建工作有的放矢,更精准、更富实效。在走访社区的过程中,蔡艳一行实地察看了市容市貌和城市环境及市政设施管理情况,与社区居民、社区干部深入交谈,听取了他们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在行政村,蔡艳走进村头巷尾细致察看村容村貌,认真倾听该村相关创建工作情况介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蔡艳要求村两委立行立改、迅速行动,广泛发动村民全力做好门前屋后的环境大清理大整治,确保村庄环境大改变大改善。

  随后,在区创建办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城东、城中、城西、城北、新狮等7个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下一步创建工作作出安排。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鹰对下步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蔡艳充分肯定了全区文明创建取得的成效。她说,文明创建荣誉战首战进入冲刺阶段以来,全区面上创建劲头足,标准意识强,合力氛围好,创建统筹好,进一步掀起了全民创建的热潮。但在创建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创建思路没有拓展、创建的社会治理和动员体系未能构建、部门工作水平有待提升、创建的定点定标定位不明确、公共服务支撑体系不健全、创建保障没有到位等,需要大家集思广益分析研究,下大决心下大气力予以破解。

  就抓好下步文明创建工作,蔡艳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全区上下都要树立为金华荣誉而战的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争分进位、拼争抢创,善作善成,坚决打赢首战;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密切协作,强化联动,联合作战,在力量上拧成一股绳。

  二要提高标准。标准是指挥棒,要吃透标准,着力在精心精细精品上下功夫;要“软硬兼施”,硬件要抓上去,软件也要提上来,双向发力做好创建文章;要提升能力水平,坚持创建为民理念,以创建为展示平台,提升自身的履职能力和依法行政能力,提升攻坚克难的执行力和凝聚力。

  三要提高水平。文明创建考验的是干部抓执行、解难题、促落实的能力水平,要提升销号率,对照问题清单抓落实;要提升执法率,开展内部评比,量化考核,依靠依法行政破解难题;要提升管理率,要更多运用科学管理、长效管理手段,确保问题销号后成果巩固;要提升巡查率,加大巡查密度频次,每天开展点上巡查,查漏补缺完善提升;要提升活动率,通过创设各种活动载体,发动群众踊跃参与,提升群众参与度;要减少问责率,严守纪律规矩,敢担当善作为,忠诚干净干事,做到创建有我,干则必成。

  四要提升氛围。着力营造干事氛围,在干事创业中弘扬正气、营造正能量,积极选树创建先锋,大张旗鼓宣传创建先进典型,把创建人物做透,把创建好故事讲透。要谋划好专项整治+宣传文章,引导公众参与文明创建。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以“一刻不耽搁,一分不能失”的干劲,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创建。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群众带头干,切实扭转“干部干群众看”的现象,以实际行动打出婺城干部的精气神,打开婺城创建新格局。

  围绕抓好“6个率”,蔡艳要求, 推动责任大落实,让每个基层党组织、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明晰创建工作职责,压紧压实责任发条;要打开工作思路,把区域共建、社区共建、军地共建充分运用起来,进一步打开工作局面,全力以赴抓创建;要开展好每日公益一小时活动,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践行创建责任,并列出工作清单,全面发动,全区推开,着力打造婺城志愿服务品牌。推动环境大整治,要全民发动,聚焦创建问题短板,集中力量推进绿化洁化美化,提档升级做优做美环境,再掀环境革命高潮,切实扭转环境脏乱差局面。推动绿化大提升,推进重点节点和区域绿化提档,让面上绿起来、点上美起来,把婺城的美丽通过创建凸显出来、激发出来,让绿色成为美丽婺城的底色。推动公民大参与,积极发动群众,形成全民创建氛围,共建单位要积极支持并踊跃投身创建活动中来,要把各种社团和协会整合利用起来、力量凝聚起来,通过“大手牵小手”等各种有效载体,发动各种力量汇聚创建洪流,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民参与创建大格局。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